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现场:五星红旗飘扬 国庆飞行表演频干扰比赛

2010年01月26日12: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在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8强赛中,中国金花郑洁以6-1和6-3轻松战胜俄罗斯球员基里连科,再度晋级大满贯四强。比赛中随着郑洁场面上占据了主动,五星红旗更是在现场飘扬起来。然而第二盘澳洲国庆的飞行表演却对比赛产生了不小的影响,甚至一度出现中断。

首盘:郑洁Love game开门红 基里连科4度挑战鹰眼

挑边后郑洁选择了先发球。在第一个发球局中,郑洁稳扎稳打利用两个直线和对手两个斜线失误以Love game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第一球郑洁放出网前小球,让对手感到无奈,竟然选择了挑战鹰眼,结果鹰眼显示球体完全落在线上,不过随后基里连科在第四局发球被判出界,她再度选择挑战并获得成功。第五局基里连科一次斜线回球被判出界,她再度选择了鹰眼并再度取得成功。第六局面对破发点,基里连科一发被判出界,基里连科第四度挑战鹰眼,这次的挑战失败也让她二发不理想,被郑洁抓住机会完成破发。首盘就4次挑战鹰眼显出了基里连科对胜利的渴望。

盘间:基里连科申请医疗暂停 五星红旗赛场飘扬

比赛中,基里连科的左腿大腿一直贴着厚厚的绷带。然而首盘结束后基里连科的右侧髋关节也出现了问题,在第二盘开始前申请了医疗暂停,并回到更衣室处理伤情。在等待期间,来到中心球场为郑洁加油的中国球迷也高举五星红旗为郑洁鼓劲。

花絮:飞行表演影响比赛

第二盘刚一开始,6架飞机突然出现在球场上方盘旋,飞机的轰鸣声也让两人停下比赛仰望天空,比赛一度暂停。此后飞机也多次出现与赛场上方,每次飞来几乎都造成了球员的失误。据悉,今天正好是澳大利亚的国庆日,因此有不少飞机进行了飞行表演。

次盘:郑洁四度挑战鹰眼 一次挑战遭拒绝

第二盘的第六局,郑洁对基里连科的接发球落点产生质疑。“Are you sure?”郑洁先是询问了丝线,随后又向主裁申请挑战。但由于她此前接了对方的回球,没有在第一时间挑战,主裁拒绝了郑洁的挑战请求。随后郑洁再度对一个自己的回球出界进行了挑战,但却失败,加之她此前一次挑战失败,仅剩一次鹰眼挑战机会。在关键的第九局,郑洁一个回球被判出界,她选择利用最后一次挑战机会,并且获得成功,取得了30-0的领先,奠定了胜局。随着基里连科双误郑洁直落两盘取胜,晋级4强。

(xuniek)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