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韦迪“三把火”不好烧 国字号队务成主要任务

2010年01月25日07:34辽宁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中国水军统帅一下子变成足协紧急“灭火者”,对于如此突然的人事变更,就连韦迪本人也有些措手不及,而等待韦迪的是南勇、杨一民留下的足协众多未尽事宜。“韦掌门”新官上任,“三把火”不好烧。

摆在韦迪面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国字号”队伍。男、女足国家队马上就要征战东亚四强赛,“韦掌门”必须先稳定军心,以确保球队打出好成绩。除此之外,目前国奥队正在国外拉练,国青队、国少队也在集训。作为新任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还需要了解各支队伍,熟悉教练,这是其工作中的重要一环。

此外,各俱乐部都在担心,新赛季联赛是否会受到影响。目前来看,联赛筹备工作很多没有确定,包括开赛时间、赛程、赛制、商务开发等。现在已是1月底,2月份新赛季亚冠联赛将拉开战幕,3月份新赛季中超、中甲联赛又要打响,留给“韦掌门”的时间已非常有限。

中国足协近几届负责人都不是体育专业出身,比如阎世铎、谢亚龙,是以体育总局主要领导秘书的身份提上来的,而南勇以前在体育总局主要从事人事管理工作。相形之下,韦迪绝对是位体育行家,他曾担任沈阳体育学院院长多年,此后上调体育总局工作。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学院派”出身的韦迪有着相当不错的口碑,他主管的奥运项目均取得了辉煌成绩,他也因此被称为“福将”。韦迪在1997年担任重竞技中心主任后,率队在悉尼奥运会上连夺8金。2001年来到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后,在这块奥运项目的洼地里,韦迪开拓思路、锐意革新。2004年雅典奥运会,孟关良和杨文军实现了中国水上项目“零”的突破;2008年北京奥运会,不但“孟杨组合”成功卫冕,而且在赛艇和帆船项目上,中国水军也斩获金牌。如今入主足协,不知韦迪能不能把“福气”带给中国足球。

其实,2009年1月,中国足协前任副主席谢亚龙调任中体产业董事长时,韦迪就曾是足协掌门人的热门人选,只不过,当时他不太愿意介入是非多多的中国足球,加之南勇在背后做了许多工作,最终,体育总局才选择将南勇“扶正”。

对于不少网友称足协再度重蹈“外行管内行”的人事变动,韦迪的态度是,“我觉得体育项目都是相通的,有一定的规律,而且我也很喜爱足球,一直在关注着这个领域。”没错,只要尊重规律,别不懂装懂,中国足球就大有可为。

本报记者/黄岩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