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完败揪出场外真凶 一人惊艳难掩弱智转会

2010年01月25日08:0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0比2败给国际米兰是AC米兰在2010年里的新年首败,米兰德比堪称米兰本赛季找回状态后的最正式考验:考验进攻也考验后防,在新年里攻势冠绝全欧,联赛场均进球数达到4球的米兰不但在本场颗粒无收,防线问题也暴露无遗。上轮4比0大胜锡耶纳比赛中内斯塔的伤情引起了全队的紧张,这侧面体现了如今米兰后防替补实力单薄的事实。

米兰后防线成了本场比赛球队完败的灾难之源,缺少内斯塔在防线上的指挥,红黑军团本场比赛回防缓慢,刚一开场就让斯内德偷袭打了一脚远射。第9分钟,阿巴特在与席尔瓦回防米利托的过程中解围失误让国际前锋破门得手。第61分钟也有一次防线回防不及时给潘德夫机会射门,好在皮球打在了立柱上。

失去了最佳搭档的席尔瓦本场表现毛躁,下半场还吃到了黄牌。而顶替神塔出战的老将法瓦利更是表现糟糕,除了上半场一次有效封堵外,他留给人最深的印象便是对米利托犯规得到的黄牌,以及下半场他对麦孔犯规,而使潘德夫得到了为国际米兰扩大比分的任意球。

国际米兰在失去基伏后还能排出西奥、萨穆埃尔、麦孔的世界级防线,何况板凳上还坐着科尔多巴,中场还有客串的萨内蒂。而对米兰而言,一个后卫的缺席让球队的防线从欧洲一流降为二流是一种悲哀,此前新年里的3场联赛内斯塔全部出席,米兰失球仅为2个;前19场联赛场均丢球也只有1个。首要原因是内斯塔在防线上的领袖作用之重,阿巴特、席尔瓦、安东尼尼的迅速进步也离不开内斯塔的领导。其次,米兰没有内斯塔合适的替补,每每他有所状况后都是以法瓦利或是卡拉泽作为后备,上一次内斯塔停赛由卡拉泽顶替,结果米兰4比3险胜卡利亚里差点丢掉好局,而此次用法瓦利的结果则是又一次在德比中完败。接下来如果内斯塔再有闪失,是否还要等受伤的博内拉?说到底内斯塔一俊遮百丑,一场德比恰逢其伤病,便将米兰后防线打得现出了原型。

德比的完败让国际米兰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了9分,整场比赛11打10还未能拿下,失去了追近比分的最佳时机。后防线的空虚实则是近年来俱乐部转会的失策:加利亚尼在后卫的购买上总是过于被动,除却蒂亚戈·席尔瓦外,近年来引进的所有二线后卫都带有救急色彩,2009年夏天买下奥涅乌至今无用堪称笑话。球队主观上总是等着阵中受伤队员伤愈,以前是内斯塔,现在是博内拉。

最终宁可半个赛季缺人,也要避免买人后建设重复。其实以米兰目前的中后卫配置,添个高水平后卫,只能说是为两线作战储备,何来重复建设?引援上的畏手畏脚,只会让米兰在更多的比赛中,体现出后防储备空虚的弱点。冬季转会已临近尾声,但未见米兰动心于任何后卫,长此以往,米兰只会重复为转会失策而买单。(江心月)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