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稳定纳豆诠释王者特质 巨人空有发球难作为

2010年01月24日14: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2010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单第四轮的一场比赛中,卫冕冠军纳达尔在面对身高2米08的克罗地亚巨人卡洛维奇时发挥稳定,最终以6-4,4-6,6-4和6-4力克对手,连续第四年闯进澳网八强。

虽然只有24岁,但是身经众多大赛考验的纳达尔早已成长为男子职业网坛的顶尖好手。除了过人的网球天赋外,稳定的状态和顽强的意志力一直是帮助纳达尔演绎王者风范的关键因素。

从截至到目前为止已经结束的比赛来看,前两轮纳达尔在面对实力平平的对手时始终控制着场上局势,不给对手任何机会就直落三盘轻松获胜。第三轮,纳达尔虽然遭遇到了德国选手科赫尔斯奇雷伯的顽强阻击,但是凭借着在关键时刻稳健的心理素质,卫冕冠军还是笑到了最后。回到本场比赛,面对本届澳网保持着ACE球最高纪录的卡洛维奇,不管对手的炮弹般发球如何强势,纳达尔自始自终发挥平稳。一发成功率与得分率均在70%以上,后场的底线拉锯与网前截击也都始终保持着较高的命中率。而反观卡洛维奇,纵使全场比赛轰出了28记ACE球,但是42次非受迫性失误和关键时刻屡屡把握不住机会的软肋让其最终功亏一篑。

当然,发球在竞争激烈的职业网坛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是纵观当今男子网坛,拥有一手发球绝技的巨人们很少能够成为顶尖球员(当然,罗迪克除外),而今天的卡洛维奇则是最具代表性的此类球员。在ATP闯荡多年的克罗地亚巨人虽然经常能够在与顶尖球员的比赛中轰出令人咋舌的ACE球,并也有过击败费德勒等名将的经历,但是仅有发球一项武器,想要在男子网坛日趋技术全面的年代站稳脚跟实难如愿。(小卡)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