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澳网小威送蛋横扫纳瓦罗 替姐复仇强势进16强

2010年01月23日11: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澳网小威送蛋横扫纳瓦罗 替姐复仇强势进16强

小威被打坐下仍晋级 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23日,2010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海信中心球场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第三轮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延续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以6-0和6-3直落两盘横扫32号种子西班牙小将纳瓦罗,昂首挺进女单16强的同时也为姐姐报了去年意外不敌对手的一箭之仇。

作为当今女子职业网坛最为成功的球员,小威廉姆斯无论参加任何赛事都是夺冠的绝对热门。本届澳网,身兼卫冕冠军与头号种子双重身份的小威唯一的目标就是再捧冠军。在轻松连闯两关后,美国人在第三轮比赛中迎来了首位种子选手西班牙小将纳瓦罗。巧合的是,正是纳瓦罗在去年澳网的第二轮中爆冷击败大威廉姆斯,因此小威也迎来了为姐姐复仇的良机。

果然比赛开始后,实力和经验明显高出对手一筹的小威上来就率先发力,强劲的正手抽击与如炮弹般的发球令纳瓦罗几乎只有招架之功,小威也轻而易举的就建立起了5-0的巨大领先优势。虽然顽强的纳瓦罗在第六局小威的发球制胜局突然爆发,一度先后逼出了6个破发点,但是经验丰富的小威并没有慌乱,美国人在利用强势的发球一一化解危机后成功保发,以6-0干净利落的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开始后,纳瓦罗虽然状态有所回升,但是依旧无法抵挡住头号种子的强大攻势,小威在第三局率先破发取得领先后就再没有给对手机会。最终,随着一记漂亮的直线穿越得分,头号种子在第九局再度破发后以6-3锁定胜局,从而直落两盘轻取对手,昂首挺进女单16强。

1/8决赛中,小威廉姆斯的对手将是赛会13号种子、澳洲本土名将斯托瑟。(小卡)

小威廉姆斯vs纳瓦罗技术统计(6-0,6-3)
技术统计小威廉姆斯(美国)纳瓦罗(西班牙)
一发成功率41 of 64 = 64 %25 of 51 = 49 %
ACE球32
双误11
非受迫性失误1817
一发得分率31 of 41 = 76 %13 of 25 = 52 %
二发得分率11 of 23 = 48 %9 of 26 = 35 %
制胜分(包括发球直得)2520
接发球得分率29 of 51 = 57 %22 of 64 = 34 %
破发成功率4 of 9 = 44 %0 of 6 = 0 %
网前得分率16 of 24 = 67 %6 of 8 = 75 %
总得分7144
最快发球时速 188 KMH153 KMH
一发平均时速 167 KMH146 KMH
二发平均时速 129 KMH127 KMH

(小卡)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