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冉雄飞:韦迪道德品质比南勇强 乃崔大林亲点

2010年01月22日13:18体坛网冉雄飞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韦迪是不是一定比南勇强?这个问号的答案会在不久的将来呈现,目前看来,至少在道德品质环节,韦迪比南勇更值得信任。

体坛网记者冉雄飞报道 韦迪是不是一定比南勇强?这个问号的答案会在不久的将来呈现,目前看来,至少在道德品质环节,韦迪比南勇更值得信任。

时隔十二年,笔者居然在足球界“横遇”韦迪先生。

1997年,笔者刚刚转行做体育记者,当时在所属的报社主管排球,羽毛球和重竞技一线,与韦迪有过数面之缘,和一般搞体育的主管领导略有不同的是,带着一副眼镜,说话也是慢条斯理的韦迪,给人一种儒雅和书卷气,在几次关于中国举重队相关话题的采访中,韦迪给我最深的印象是-----说话条理性极强,言之有物,重点简略,要害分明,是一个办实事的管理型官员。

1998年加入央视《足球之夜》栏目组之后,由于报道重心彻底倾斜,也就再没有任何机会采访韦迪,只是听说后来在2000年左右,因为和当时的重竞技中心党委书记常建平在一起工作“不和谐”,导致韦迪被调离,转而“平调”至水上中心主任。从金牌大户调离至一个弱势项目,历史给了韦迪一次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幸运的是,在他的不懈努力下,水上中心真的“脱贫致富”了。

众所周知,在韦迪上任之前,作为国家体育总局“119工程”的金牌重点项目,水上项目给中国奥运军团的贡献几乎为零,但韦迪在2001年上任之后,耐心的寻找突破口,终于在04年雅典奥运会取得历史性突破,孟关良,杨文军勇夺500米男子双人赛艇金牌,而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这对水上中心的黄金组合再次历史性的实现项目金牌的卫冕,加上殷剑等人获得的三块金牌,水上项目在一届奥运会上勇夺四枚金牌,这种跨越式的史诗性进步,主管领导韦迪居功至伟。

按照正常的安排,奥运项目取得进步的项目会在奥运会之后论功行赏,作为水上中心主任韦迪,他的功劳簿让他有资格参与新一轮的轮岗和提拔使用,但由于北京奥运会之后,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部门和有关领导的升职空间遭压缩,虽然得到过有关领导“关于是否愿意掌管足球中心?”的谈话,但稳重的韦迪并没有“勇挑重担”和涉足烂摊子的勇气和决心,可在南勇和杨一民与本月15日“被拘传”之后,韦迪受命于危难之中,终于接过了足球这把“烫手的火枪”!

笔者在此猜测,韦迪能够来到中国足协,一定和目前主管足球的崔大林副局长有关,在此之前,崔大林也一直分管重竞技项目这样的金牌大户,而一些金牌弱势项目诸如水上,也曾经是崔大林的主管范围,作为阵下一位能挑重担,能打大仗的一位虎将,崔大林在这个中国足球的危急时刻,再次想到韦迪,可以说是水到渠成。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