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强强对决逼沙克发威 老鲨再让湖人内线崩盘

2010年01月22日11:39体坛网马荣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湖人挑战骑士,除了绝对主角科比詹姆斯以外,还是联盟内线最豪华的两个球队之间的对抗,但奥尼尔让加索尔、拜纳姆以及他的队友伊尔戈斯卡斯全部比了下去。也许他老了,但在内线他依然是一头凶猛的鲨鱼,正是因为奥尼尔,骑士在内线得分42比26远胜湖人,帮助骑士本赛季横扫湖人!

首节比赛,奥尼尔曾经被压制了,但他还是造成了湖人的内线一片犯规,和他在开局的情况表现不好,这给了湖人领先的机会。只是从第二节开始,骑士的内线就开始爆发了。首先是伊尔戈斯卡斯在7分54秒就在拜纳姆面前抢下了进攻篮板,对拜纳姆有所影响,这给奥尼尔的登场埋下了伏笔。虽然,奥尼尔首节比赛的表现并不出色,只有1次出手机会,他直到第二节还剩6分多钟的时候才获得机会,大Z也因此下场了。不过一上来奥尼尔就给了对手一个大帽,再次给了湖人球员威慑力。随后奥尼尔就在两人夹击的情况下妙传篮下的队友得分,而拜纳姆毫无办法,在下一个回合只能犯规,直接下场。只是重新登场加索尔的也未能压制在奥尼尔,被后者在三秒区打板投篮命中。就在奥尼尔登场后,湖人打出了6-0攻击波。当然,这也耗尽了奥尼尔的真气,他在随后的4分钟内更多的是干蓝领工作,只是不可否认的是,他的出场让骑士找到了感觉。

至于湖人方面,在奥尼尔登场后,加索尔直到本节还剩1分59秒的时候才得到罚球机会,得到2分。只可惜他在随后的防守中被詹姆斯造成了犯规,导致3次犯规下场。半场结束,骑士的内线得分高达24分,湖人只有16分,湖人的加索尔、拜纳姆人均3次犯规,由此可见,奥尼尔和大Z所领衔的内线显然值得支持。

下半场开始,湖人组合占据了主动,先是拜纳姆抢下进攻篮板,加索尔中距离命中,然后奥尼尔的进攻被加索尔命中,并且被科比造成了犯规。9分20秒,加索尔就直接欺负希克森,成功勾手命中。只是奥尼尔的爆发再次将局面扭转。9分多钟,奥尼尔先是让拜纳姆4犯下场,然后让加索尔的篮下进攻失去了作用。6分多钟,奥尼尔再次直吃奥多姆,后者只能高举双手投降,下一个回合就选择打了加索尔,并且是一次灵活运动的步伐,让西班牙人失去了方寸,只能目睹奥尼尔轻松上篮命中。5分37秒,奥尼尔总算下场。没想到大Z上来就给了韦斯特传球,后者3分命中,但大Z随后是移动掩护犯规。2分10秒,伊尔戈斯卡斯再次3分出手命中,让骑士在气势上面完全压制了湖人。

第四节湖人上来奥尼尔还尽了全力。9分15秒,奥尼尔单打拜纳姆成功。8分27秒,他再次助攻队友命中。7分20秒,奥尼尔再次单吃拜纳姆成功,这些都给了詹姆斯登场制造杀机,并且最终拿下胜利。最后的1分多钟不到,奥尼尔功成身退,他虽然只拿下13分和6个篮板以及3次助攻,但加索尔和拜纳姆加起来的20分都没有比他高出多少,这就是鲨鱼的威力!

(体坛网)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