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皇帝面前阿泰变小丑 屡遭戏耍铁血防守变漏勺

2010年01月22日11: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NBA常规赛焦点战洛杉矶湖人87-93负于克里夫兰骑士队,詹姆斯今天狂砍37分5篮板9助攻2抢断,负责防守皇帝的阿泰斯特仅仅得到10投3中得到8分7篮板,他今天在防守端屡次被皇帝戏耍完全被打爆。

23号与24号的对决的确是今天这场巅峰对决的焦点,但是胜利的天平向谁倾斜,很可能不是由这两位超级巨星来决定,而是队友的表现,特别是双方的内线大个子。湖人队加索尔、拜纳姆的双塔组合,骑士奥尼尔和大Z,四个七尺大个子如果一起挤在篮下,恐怕没有多少空隙留给突破的球员了,在圣诞大战中正是骑士队祭出奥尼尔、大Z内线组合的出色表现,压制住了湖人的双塔,将卫冕冠军的内线优势彻底限制住,詹姆斯和他的骑士队才会轻松胜出。

双方本赛季的第二次交锋,骑士没有派出大Z与奥尼尔与湖人力搏篮下的策略,拜纳姆和加索尔开场后连续攻击篮筐得分,帮助湖人9-0开局。骑士队方面在内线,只能依靠着皇帝或者其他队员的突破分球,来攻击湖人的篮筐,在内线的较量骑士开场后落入了下风。

不过遇到湖人队遇到科比就来劲的奥尼尔,进入第二节后给了骑士队非常大的帮助,尽管几次内线强打挤开拜纳姆后投篮偏出,不过接下来骑士继续让奥尼尔内线强打,他吸引包夹后的一次击地妙传帮助威廉姆斯轻松上篮得分。小鲨鱼扛不住老鲨鱼,湖人队用加索尔替换了拜纳姆,不过奥尼尔马上在加索尔面前抛投得到2分,鲨鱼的强势表现,帮助骑士逐渐追进了比分

今天老鲨鱼在小鲨鱼面前青春焕发,进入下半场尽管开场出现两次失误,不过马上一次内线强打造成拜纳姆犯规,小鲨鱼不得不下场休息。而加索尔在内线力量对抗上显然无法扛住奥尼尔,连续的两次内线强攻得手,帮助骑士追上并且反超了比分。

比赛还剩6分半钟,最后的决战上演,詹姆斯和阿泰斯特同时替换上场,湖人队依然采用放詹姆斯投篮,而绝对限制他突破的防守策略,但是找回了手感的皇帝,在阿泰斯特的眼前连续中远距离跳投得手,用连砍9分帮助骑士87-80领先了7分。而在科比的疯狂表现帮助湖人追成了87平时,皇帝持球下快攻,面对阿泰斯特的防守,放慢节奏后突然一个加速,中路突破上篮得分,阿泰斯特完全被皇帝戏耍,这个关键的进球让骑士牢牢掌控住了主动权,最后湖人的犯规罚球战术没有奏效,最终骑士队险胜紫衣军。

阿泰斯特在开场阶段皇帝手感不佳的情况下,限制其突破放投篮的策略,起到了一定的效果,不过随着詹姆斯手感的回归,阿泰的防守变得漏洞百出,全场比赛下来,皇帝比圣诞大战时表现更加出色,25投13中狂砍了37分5篮板9助攻,赛前贬低皇帝是小丑的阿泰斯特,在比赛中被詹姆斯打成了一个小丑,防守端几乎毫无办法。

(迪卡尼奥)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