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澳网萨芬娜57分钟速胜 横扫对手强势挺进16强

2010年01月22日09: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澳网萨芬娜57分钟速胜 横扫对手强势挺进16强

萨芬娜57分钟速胜挺进16强。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22日,2010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中心球场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俄罗斯名将萨芬娜终于走出低迷,仅用时57分钟就以6-1和6-2直落两盘横扫英国选手巴尔查克,强势挺进女单16强。

前两轮跌跌撞撞晋级的萨芬娜本场比赛的对手是来自英国的巴尔查克,后者虽然世界排名仅为第83位,但是却在上轮爆冷淘汰了赛会30号种子K-邦达伦科,颇具实力。

首盘比赛,一向慢热的萨芬娜一反常态开局就积极猛攻,上来就果断破发后以2-0领先。虽然巴尔查克紧接着就在第三局破发还以颜色,将比分迫近至1-2,但是这一次萨芬娜并没有慌乱,俄罗斯姑娘在随后的比赛中接连击出漂亮的制胜分后牢牢占据着场上优势,一口气连下四局后以6-1轻松拔得头筹。

轻松拿下首盘的萨芬娜在第二盘的表现更加自如,犀利的正反手底线抽击与高达100%的上网截击成功率帮助俄罗斯姑娘很快就在此破发取得领先。而眼见大势已去的巴尔查克则信心全无,不但进攻乏力而且非受迫性失误频频。萨芬娜乘机连续破发后以6-2的比分再下一盘,从而直落两盘横扫对手,昂首挺进女单16强。

1/8决赛中,萨芬娜的对手将是首轮淘汰莎拉波娃的同胞基里连科与意大利选手文奇之间的胜者。(小卡)

萨芬娜vs巴尔查克技术统计(6-1,6-2)
技术统计萨芬娜v(俄罗斯)巴尔查克(英国)
一发成功率28 of 44 = 64 %22 of 38 = 58 %
ACE球40
双误34
非受迫性失误1418
一发得分率21 of 28 = 75 %11 of 22 = 50 %
二发得分率10 of 16 = 63 %5 of 16 = 31 %
制胜分(包括发球直得)194
接发球得分率22 of 42 = 52 %13 of 47 = 28 %
破发成功率5 of 7 = 71 %1 of 1 = 100 %
网前得分率7 of 7 = 100 %3 of 3 = 100 %
总得分5329
最快发球时速 175 KMH165 KMH
一发平均时速 168 KMH158 KMH
二发平均时速 148 KMH136 KMH

(小卡)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