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穆雷延续首轮火热手感 三盘横扫强势挺进32强

2010年01月20日18: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雷延续首轮火热手感 三盘横扫强势挺进32强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2010赛季首个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比赛中,赛会5号种子、英国天才穆雷延续了首轮比赛的火热手感,直落三盘以6-1、6-4和6-3横扫法国的吉奎尔,紧随之前晋级的纳达尔强势挺进32强。

本次澳网,由于世界排名的下滑,穆雷不得不以5号种子的身份出赛。虽然澳网之前的热身赛仅仅参加了没有积分的霍普曼杯,但来到墨尔本的穆雷没有丝毫的不适应。首轮比赛他仅仅用了96分钟,仅丢四局就横扫了南非的安德森,强势挺进次轮。今天他第二轮的对手是法国的吉奎尔,后者现世界排名第57位,首轮比赛历经两个抢七才艰难击败了意大利的博来里。两人之前仅仅交手过一次,是在去年的鹿特丹,当时前两盘两人各胜一盘,第三盘穆雷3-0领先时对手退赛。

首盘比赛,穆雷率先发球,结果他轻松以一个love game保发。第2局,穆雷抓住机会一举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顺利取得2-0的领先。第4局,穆雷再接再厉再次成功破发之后领先对手4-0。第5局,吉奎尔虽然创造了一个破发机会,可惜没能把握,穆雷保发之后5-0领先。第6局,吉奎尔总算成功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避免了惨遭鸭蛋羞辱的尴尬。不过穆雷很快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轻松以6-1赢得首盘。

第二盘比赛,穆雷在第1局虽然浪费了一个破发点,最后仍然成功破发对手。第2局,吉奎尔挑战鹰眼成功并扳回两分,但最终穆雷成功保发,2-0领先。随后三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2。第6局,吉奎尔在40-0领先手握三个破发点的大好局面下痛失好局,被穆雷连扳五分保发成功。第7局,吉奎尔成功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之后保住发球局,3-4。最终两人各自保住发球局,穆雷以6-4再下一城。

第三盘,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第3局,穆雷成功破发对手,并在保发之后领先3-1。第6局,吉奎尔奋力反扑,终于成功破掉了穆雷的发球局,将比分扳为3-3平。第8局,穆雷在浪费了一个破发点之后再次破发成功,随后他顺利保发5-3领先。第9局,穆雷在浪费了两个赛点之后终于成功破发,以6-3赢得第三盘,从而以总比分3-0横扫对手,强势晋级32强。全场比赛共耗时110分钟。

穆雷第三轮的对手将是芬兰选手涅米宁和法国的塞拉之间的胜者。(BigFour)

点击进入澳网专题报道

穆雷vs吉奎尔技术统计(6-1,6-4,6-3)
技术统计穆雷(英国)吉奎尔(法国)
一发成功率47 of 84 = 56 %54 of 92 = 59 %
ACE球101
双误24
非受迫性失误3243
一发得分率34 of 47 = 72 %32 of 54 = 59 %
二发得分率21 of 37 = 57 %15 of 38 = 39 %
制胜分(包括发球直得)3820
接发球得分率45 of 96 = 47 %29 of 86 = 34 %
破发成功率6 of 12 = 50 %1 of 7 = 14 %
网前得分率25 of 32 = 78 %24 of 36 = 67 %
总得分10076
最快发球时速209 KMH201 KMH
一发平均时速190 KMH184 KMH
二发平均时速143 KMH151 KMH

(小卡)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