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包括台北) > 正文

郑洁再演逆转绝非侥幸 发球提升效果立竿见影

2010年01月20日13: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20日,2010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单次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名将郑洁在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下后再次上演了逆转好戏,苦战三盘后以2-6,6-2和6-3逆转赛会24号种子、西班牙老将桑切斯,昂首挺进女单32强。

作为金花中最为稳定的球员,成名于双打赛事的郑洁在近几年的单打赛场取得了飞速的进步。包括2008年闯进温网四强的惊人表现在内,天后在近两年所参加的大满贯单打赛事中上无一首轮出局,算上本届澳网更是六度跻身32强。毫无疑问,对于如今的天后来说,参加大满贯的目标早已不仅仅是感受氛围而已。

在当今高人云立的女子职业网坛,身高仅有1米64的郑洁其实并不被看好,但是拥有顽强不屈斗志的天后却始终不曾远离人们的视野。从2004年首次参加法网就跻身女单16强,到2006年在澳网和温网两度捧起大满贯的女双冠军奖杯,郑洁不断带给人们惊喜。然而从前几年郑洁的比赛来看,跑动能力出众、防守稳健、心态成熟的天后尽管很少在比赛中被实力弱于自己的对手爆冷,但是在面对一些身高力量出众、接发球凶猛的球员时屡屡败北,甚至根本没有还手之力。在经历了07年伤病之后,郑洁几乎淡出职业网坛。

好在,骨子里就透着不服输性格的郑洁并没有就此沉沦,在伤愈复出后郑洁及时看到了自身的问题,积极加强发球训练的同时也不断提升着自己各方面的战斗力。无疑,训练的成果是非常有效的的,郑洁在复出的首个大满贯法网闯进第三轮后,随即就创造了温网四强的奇迹,然后又接连在美网和澳网分别跻身32强和16强。提升了发球水平的郑洁已经远不是昔日只会一味死守在底线的郑洁,天后已经拥有了在快速球场取得胜利的资本。

从本场比赛来看,面对接发球强势的桑切斯,郑洁开局并没能很好的适应,糟糕的发球和频频的失误让天后很快就将首盘拱手交出。好在一向顽强的郑洁在面临困境时再次诠释了自己的不屈精神,在第二盘一开局奋力化解破发危机后,天后逐渐找回了自信,不但发球质量大幅度提升而且进攻手段也开始丰富起来,连续破发后彻底摧毁对手信心,以6-2同样的比分追回一盘。决胜盘的较量更加体现了郑洁的坚韧特质,不管是在落后还是在领先,始终坚持永不放弃信念的郑洁一次次的将对手的反扑扼杀于摇篮之中。最终,在把握住全场比赛的第七个赛点后,郑洁漂亮地收获这场具有史诗般比赛的胜利,也将自己送进了32强。

两连胜的郑洁已经基本完成了本届澳网的任务,无论在随后的比赛中能取的怎么样的结果,能否再创奇迹打破纪录,我们都已经欣喜的看到了郑洁正在大步迈向世界一流球员的行列。(小卡)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