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罗迪克直落三盘晋级第三轮 丢开赛首个发球局

2010年01月20日12: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迪克直落三盘晋级第三轮 丢开赛首个发球局

罗迪克3-0完胜过关 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二轮。在海信球场的一场男单比赛中,赛会7号种子美国名将罗迪克以6-3、6-4和6-4战胜了巴西小将贝鲁奇,晋级第三轮。

首轮比赛中,罗迪克直落三盘轻取荷兰选手德巴克尔,比赛里罗迪克成功的保住了自己的全部发球局,膝盖也没有体现出受伤的影响。而对手贝鲁奇在首轮经过4盘激战击败了俄罗斯的加巴什维利,首次晋级澳网第二轮。

首盘比赛,罗迪克发球强劲,在自己的发球局并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但巴西小将也并不示弱,在关键球上敢于出手,虽然失误偏多但也打出了一些好球。罗迪克在浪费了4次破发点之后终于在第八局抓住机会完成破发。随后罗迪克一鼓作气保发成功以6-3先下首盘。首盘对手连破发的机会都没能拿到。

第二盘比赛罗迪克开局很好,一上来就抓住对手的失误完成破发。随后他在第七局再度破发,取得了5-2的领先。然而贝鲁奇并未放弃,在第八局反倒是成功地破掉了罗迪克的发球局并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比分扳回到5-4。不过罗迪克还是在第十局稳稳地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以6-4拿下了第二盘。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破发是罗迪克在本年度澳网丢掉的首个发球局。

第三盘比赛陷入了僵局,罗迪克在对手的前3个发球局中始终未能获得破发机会,反倒是贝鲁奇打得有声有色,好在罗迪克关键时刻的发球并不手软才保住自己的3个发球局。在对手浪费了3个破发点后,罗迪克在第七局终于完成破发,取得了4-3的领先。第八局罗迪克轻松送出love game将比分扩大至5-3。在第九局,贝鲁奇在15-30落后,再丢两分就输掉比赛的情况下顶住压力连下3分顽强地将比分追至5-4。在第十局,随着贝鲁奇接罗迪克一个二发失误,罗迪克以6-4拿下第三盘结束了比赛。

整场比赛,罗迪克依然牢牢的把握着场上的主动,巨大的发球威力和80%的一发得分率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但是罗迪克在网前的手感非常一般,错失了一些机会球。而对手年轻气盛,打法积极,虽然一些回球为罗迪克带来了威胁,在制胜分上以43对38领先,但43对13的非受迫性失误还是让他葬送了比赛。

在第三轮,罗迪克将会面对西班牙的F-洛佩兹和德国老将舒特勒之间的胜者。

(xuniek)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