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不打世锦赛 伊利亚索瓦:很好我们不在乎

2010年01月20日11:5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火箭雄鹿的比赛,不仅仅是一场NBA常规赛,还是一场国际球员展示实力的大擂台。来自阿根廷的斯科拉、德尔菲诺,澳大利亚的安德森和博格特,还有土耳其的伊利亚索瓦,就差姚明了。当夏天来临,这五位球员又将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相遇,鏖战世锦赛,还是只差姚明。

只打了不到9分钟,2投0中一分未得的伊利亚索瓦将在八月成为东道主。这只是他NBA的第二个赛季,在他面前的路还有很长。在更衣室里,他依旧腼腆,坐在最角落里,看着比自己NBA经验还少的詹宁斯眉飞色舞,手舞足蹈地开着玩笑。他和大多数国际球员一样,文化的不同依旧在很多细微之处把他和更衣室的大环境隔开。就像火箭的球员总会拿安德森的口音开玩笑,他们说听不明白安德森到底在叫洛里还是兰德里——洛里的名字是“KYLE”,兰德里的是“CARL”,很相近。安德森每次听到这些笑声,只能不好意思地摇头。

在接受记者的独家采访时,伊利亚索瓦表示,本赛季他的目的是尽可能变得更好,和火箭的这场比赛有些失常,自己得尽快调整过来。他还说会在土耳其等着斯科拉他们:“对于我来说,世锦赛是这个夏天最重要的事儿。

体坛:当东道主的感觉如何?

伊利亚索瓦:对于土耳其来说,这是一件大事儿,让我们都很兴奋。这可是历史上,第一次世锦赛在土耳其举行,这意味着很多,我们的国家,我们的篮球都在一步步被世界承认。能成为这历史的一部分,我很骄傲。

体坛:篮球如今在土耳其有多流行?

伊利亚索瓦:在整个欧洲,足球都占据着统治地位,可篮球在土耳其越来越受欢迎,如果让我说的话,我觉得篮球已经变成第二号运动了,仅次于足球。去年我们在打欧锦赛的时候,很多球迷到现场为我们加油,让我第一次觉得,土耳其的篮球得到了重视。

体坛:你们的目标是什么?

伊利亚索瓦:夺取一块奖牌。不仅仅是我这么想,我祖国的球迷都这样想,去年的欧锦赛我们做得不错。我们这支国家队经历了新陈代谢,有很多新鲜的血液,欧锦赛上我们的战绩不错。而且,我们打完之后,觉得还能打得更好些,看到了不足,也感觉到了进步。我的队友们差不多都跟我一样年轻,我们都渴望胜利,一块奖牌是我们的目标。

体坛:你们和中国队分了一组,有关他们,你有多少了解?

伊利亚索瓦:我知道他们是一支不错的球队,你们的国际排名似乎也在我们前面,至于其他的,我就不太了解了,我从没跟你们的球队打过,也不知道你们的教练喜欢用什么样的战术。不过,我知道姚明。

体坛:姚明不会去土耳其,他的脚伤需要一年时间恢复,他铁定错过世锦赛。

伊利亚索瓦:我希望他的康复一切顺利。这倒是个好消息,他可是你们球队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不过,我们不在乎。他打与不打,在我来看没什么区别。无论谁站在球场的另外一侧跟我们竞争,我们都会尽全力。任何一支在明年夏天出现在土耳其的球队,都不会好对付,有没有姚明的中国队,我们都会认真对付的。

体坛网特别推荐: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