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包括台北) > 正文

郑洁再演大逆转 决胜盘第7赛点擒No.24进32强

2010年01月20日11: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郑洁再演大逆转 决胜盘第7赛点擒No.24进32强

继首轮先吞蛋后逆转击退彭帅后,郑洁在第二轮对阵实力不俗的M-桑切斯时继续着她神勇的表现。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20日,2010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次轮比赛中,中国名将郑洁在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下后再次上演了逆转好戏,苦战三盘后以2-6,6-2和6-3逆转赛会24号种子、西班牙老将桑切斯,昂首挺进女单32强。

在首轮吞蛋逆转同胞彭帅后,郑洁在次轮又迎来了赛会24号种子桑切斯,擅长双打的西班牙老将在近两年的单打赛场战绩提升显著,去年连夺两站WTA赛事冠军后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升至第27位。而且在首轮比赛中状态神勇的桑切斯更是送出两个6-0横扫俄罗斯选手罗迪娜,因此郑洁此番遭遇对手必将面临一番恶战,之前郑洁与桑切斯并没有过交手记录。

果然比赛一开始,桑切斯就表现出了极强的求胜欲望,上来就破掉郑洁的首个发球局后以2-0取得领先。而郑洁尽管在相持球中表现得非常积极主动,并一直在努力寻找机会,但是孱弱的发球不仅令郑洁在自己的发球局疲软无力,而且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同样毫无作为。经验丰富的桑切斯乘机牢牢把握住场上局势,在第七局再度破发后又轻松保住发球制胜局,以6-2的比分轻松拔得头筹。值得一提的是,这一盘比赛郑洁的一发成功率虽然达到了79%,但是在对手强势的接发球强攻下,天后的一发得分率仅有可怜的46%,这样的表现丢掉首盘也是理所当然。

首盘的速败并没有令郑洁心灰意冷,顽强的天后反倒被激发的斗志。第二盘比赛开始后,郑洁迅速调整了发球的状态,连续三次发球直接得分后轻松保住首个发球局。随后,士气提升的郑洁又在桑切斯的发球局连续逼出破发点,尽管后者先后化解了2次危机,但是郑洁在关键时刻顶住压力,果断出手后首度破发,一度以3-0的比分遥遥领先。而桑切斯则显然对郑洁的反扑准备不足,连续送出非受迫性失误,郑洁乘机牢牢把握住局势在关键的第八局再度破发后,以6-2同样的比分回敬了对手一盘,也将比赛拖入了决胜盘。

丧失大好领先良机的桑切斯在决胜盘开始后重新鼓舞起斗志,上来就逼出一个破发点。不过发球信心明显提升的郑洁迅即利用一记外角发球直得化解了危机,顺利保发。随后桑切斯在第二局保发后,郑洁紧接着就回应了一个love game,以2-1取得领先。第四局是双方在本场比赛中争夺的最为激烈的一局,郑洁先后共3次破发点,桑切斯也2度拿到局点,经过5次平分后还是顽强的西班牙老将利用发球保发,比分也再度变成2-2平。不过已经完全找回状态的郑洁并没有收到影响,天后在迅速保发后又在第六局再度逼出破发机会,这一次桑切斯没能延续神勇,郑洁果断抓住机会后顺利破发,随即又强势保发,以5-2领先进入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虽然桑切斯奋力保发后顽强地将比分追至3-5,并一度在第九局先后挽救了6个赛点,但是心态平稳的郑洁始终没有沮丧,在把握住全场比赛的第七个赛点后终于笑到最后,以2-6,6-2和6-3成功逆转,昂首挺进女单32强。(小卡)

郑洁vs桑切斯技术统计(2-6 ,6-2,6-3)
技术统计郑洁(中国)桑切斯(西班牙)
一发成功率75 of 95 = 79 %47 of 89 = 53 %
ACE球01
双误44
非受迫性失误88
一发得分率49 of 75 = 65 %33 of 47 = 70 %
二发得分率11 of 20 = 55 %19 of 42 = 45 %
接发球得分率37 of 93 = 40 %35 of 99 = 35 %
破发成功率3 of 12 = 25 %2 of 9 = 22 %
总得分9787

(小卡)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