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20日MVP:詹姆斯再显霸气 谁能比他更加完美

2010年01月20日11: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NBA常规赛总共只有两场比赛,不过集结了多位全明星级别球员的四支球队的对决当中仍然有多位球员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最终克里夫兰骑士战胜多伦多猛龙迈阿密热火狂胜印第安纳步行者,而骑士的超级巨星勒布朗-詹姆斯也最终凭借他准三双的表现,压倒了热火韦德和同队的莫里斯-威廉姆斯,当选今日的最有价值球员。

或许韦德的32分和球队的大胜很耀眼,但在全面性方面他和詹姆斯的差距这个赛季还真的不是只有一两个级别。虽然威廉姆斯今天拿下了22分10次助攻的全面数据,但无论是场上作用还是账面数字上他和詹姆斯也都有着悬殊的差别。全场出战41分钟18投8中罚球14罚12中,砍下28分9个篮板11次助攻,外加3次抢断3次封盖,詹姆斯交出的准三双成绩单和对猛龙完成的复仇,为骑士的下半个赛季开了一个好头。

在本赛季最开始骑士的表现可谓非常糟糕,输给波士顿凯尔特人之后,他们又遭遇了猛龙的羞辱,开局竟然吃到两连败,一个看似充满期望的赛季几乎因为这么一个恶劣的开始而让所有人都感到心情不佳。不过在渐渐球队磨合完成球员渐入佳境之后,在詹姆斯这位超级巨星的带领下,骑士重新开始有所表现,在战绩方面得到了不断的提升。如今的骑士虽然在战绩方面仍旧逊色于洛杉矶湖人,但是在和波士顿凯尔特人和奥兰多魔术这些东部其他强队以及西部目前排名第二的达拉斯小牛的比较中,他们已经有着明显的优势了。

或许有人会质疑詹姆斯的球风不够好看,然而正是这样充满力度和气势的球风才真的让人们感受到詹姆斯的霸气和将身体天赋和领袖气质完美结合所演绎的NBA式的魅力。或许有人会嘲笑詹姆斯的技术不够出色,但是当詹姆斯用一场场的准三双,场均7.7次的助攻和一次次自发性的无私传球展现在人们眼前的时候,他告诉了人们谁才是NBA最具传球能力的非控球后卫。而本赛季詹姆斯的投篮命中率,罚球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都在职业生涯的平均水准基础上提升了至少3.5%个百分点,这对于本就已经是超级巨星的他而言,显然是更让人感到恐怖的事情。或许有人会鄙视詹姆斯受到裁判偏袒,但看看本赛季多场骑士的比赛,几乎人们看到的只是骑士受到了委屈,偏袒?当这个词已经逐渐在这个赛季消失殆尽的时候,带着有色眼光不关注现在的那些狭隘的球迷们任何的言论都是止增笑耳。

詹姆斯已经非常完美,但还不是最为完美,他的职业生涯仍旧欠缺一个总冠军戒指和一座总决赛MVP奖杯,而照现在的情形来看,、他做的一切都让他距离弥补这一欠缺更加接近。(冀州牛)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