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基里连科直落两盘获胜 汉图楚娃逆转晋级次轮

2010年01月20日11: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基里连科直落两盘获胜 汉图楚娃逆转晋级次轮

基里连科在首轮战胜莎娃后,次轮继续强劲势头。横扫对手晋级32强。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三天。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第二轮比赛中,首轮爆冷淘汰莎娃的俄罗斯美女基里连科延续着胜利的势头,她以6-3和6-1直落两盘,轻松战胜了奥地利的穆斯伯格晋级第三轮。在早些结束的一场被推迟进行的女单首轮比赛中,赛会22号种子斯洛伐克长腿美女汉图楚娃以3-6、6-1和7-5逆转了乌克兰的库图佐娃艰难晋级。

在首轮比赛中,基里连科三盘激战将莎拉波娃淘汰出局,制造了第一天的最大冷门,赛后她那个闭嘴的手势更是体现了自己的信心。而她的对手穆斯伯格同样是经过三盘战斗才晋级第二轮。

基里连科首盘比赛状态一般,接连出现失误,但实力占优的她利用压制对方反手的策略还是取得了良好的开局,在第四局完成破发以3-1领先。随后双方展开破发大战,各自破掉了对手的两个发球局,其中第六局双方多次平分后基里连科的破发博得了现场观众的喝彩,随后她在第九局顺利保发以6-3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基里连科打得更加积极主动,不但增加了回球落点的变化并且自己也开始积极上网,对手虽然一度用积极地跑动与基里连科周旋,但随着体能的下降回球质量也有所下滑。基里连科抓住机会迅速取得了4-1的领先优势,在第六局15-15平分时,基里连科打出精彩的大角度回球,随后自己大喊一声come on,并一鼓作气连下6分,以6-1取下第二盘,以总比分2-0晋级第三轮。

汉图楚娃的比赛则赢得异常艰苦。首盘汉图楚娃在第二局两次出现了破发点却被对手顽强地救回,反倒是自己在第五局首先遭遇破发。随后汉图楚娃奋力追赶却并未获得破发机会,并在第九局再度被对手破发,以3-6输掉了首盘比赛。

第二盘比赛汉图楚娃开局状态不好,自己的首个发球局被对手拿到3个破发点,但在挽救了破发点保发成功后,她的状态开始明显改观,连续在第三局、五和第七局分别破掉对手发球局,迅速以6-1扳回一盘。

第三盘比赛开始汉图楚娃没有延续自己的良好状态,开局便以0-4落后,正当人们以为比赛将就此结束时,汉图楚娃经过多次平分完成一次破发,随即乘胜追击,在第九局送出Love Game后汉图楚娃以5-4反超。虽然库图佐娃面对压力保发成功将比分扮成5-5,但汉图楚娃连胜两局,以7-5拿下了第三盘,艰苦逆转晋级第二轮。

晋级后,基里连科将会遇到意大利老将文奇和美国的金久慈之间的胜者。而汉图楚娃在第二轮迎战资格赛选手瑞典人阿维德森,后者在今天结束的首轮比赛中以6-2、4-6和6-4击败了本土选手格罗斯晋级第二轮。

(xuniek)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