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包括台北) > 正文

李娜梦幻开局梦幻收场 自我调节能力令人叹服

2010年01月20日10: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第三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在女单首轮中,赛会16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仅耗时50分钟就以6-2/6-0的比分完胜新西兰姑娘埃拉科维奇,轻松取得开门大捷。李娜这场比赛可以说是包含了“梦幻开头”和“梦幻收场”,面对对手的疯狂反扑,娜姐自我调节能力令人叹服。

和前两个略带冗长风格的比赛日不同,今天赛场上的种子选手仿佛像商量好了一样开始执行“速战速决”的战术。3号种子库兹涅佐娃两个6-2晋级,7号种子阿扎伦卡、9号种子兹沃娜列娃和16号种子李娜都不约而同的将比分定格在了6-2/6-0……

今天李娜刚一上场就打的风生水起,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包括一个love破发)4-0取得完美开篇,虽然埃拉科维奇在首盘中段状态上升连赢过2局,但是4-2后李娜又疯狂连下8局。开局和收场皆完美,可怜埃拉科维奇稍有表现的中段太短暂——仅仅持续了2局而已。

众所周知,李娜在中国金花中是比较容易受外界影响的球员。今天比赛现场来了很多中国球迷为李娜加油,虽然那在一定程度上鼓舞了金花的士气,但是也在金花发球过程中造成了些许干扰,比如在第二盘李娜就发出了自己本场比赛唯一一个双误。再者埃拉科维奇虽然防守能力一般,底线相持能力也一般,但是当李娜顺风顺水4-0后,难免容易掉以轻心,毕竟和男子比赛相比,女子网球赛中无论比分进行到何种程度,任何事情都还是有可能发生,结果李娜被对手反破一个发球局,比赛形势貌似要进入难缠阶段。在这种情况下,李娜自我调节能力开始发挥作用,她从击球角度和加强旋转上给对手制造压力,多变的线路很快让对方无所适从,李娜重新抢回场上主动权。

整场比赛虽然李娜的非受迫性失误比对手还要多出5个,但是与此同时她的制胜分却是对手的两倍还多(23-10),显然相对于牺牲的代价,李娜获得的收益更多。大满贯首秀打的艰难向来被看做是情理当中,但是现在李娜轻松拿下节省了体能也未尝不是好事,毕竟第二轮迎来的对手扎维向来神经粗大,到时候一阵“磨”是在所难免了。(CC)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