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小加重演昔日温网悲剧 脆弱天才何日真正翱翔

2010年01月19日21: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首轮比赛中,刚刚走出禁药风波的法国天才小将加斯奎特又遭遇到一场令其难以下咽的失利,他在先胜两盘的大好局面下没有能够顶住对方的疯狂反扑,最终以7-6(9)、6-4、6-7(2)、6-7(4)和4-6惨遭俄罗斯猛将尤兹尼逆转,遗憾无缘第二轮。从当年温网五盘苦战被穆雷大逆转,到今日悲剧重现,加斯奎特这个脆弱天才何时才能真正的展翅翱翔呢?

加斯奎特的天赋毋庸置疑,他在小小年纪就登上过法国网球杂志的封面,进入职业网坛初期,他一度被人称为“小费德勒”,职业前景远比孟菲尔斯、特松加等同辈中人光明,至于西蒙等天资一般的选手,更是无法和他相提并论。但是让人痛心的是,加斯奎特目前的成就与他的天赋明显是不成正比的,过于软弱的性格让他屡屡与突破失之交臂。

有关加斯奎特性格软弱的最好例子莫过于他在戴维斯杯面对罗迪克时那段“既然打不过对手,又何必上场浪费时间”的辩解,从那个时候起,法国的网球迷已经基本对加斯奎特死心。而几个月之后,加斯奎特又陷入到“禁药门”风波之中,很多人当时都以为这个少年天才的网球之路行将走到尽头。

最终法院撤销了加斯奎特的禁赛惩罚,尽管ITF对此事至今耿耿于怀,但是加斯奎特终于可以回到球场参加比赛了。这个曾经的TOP10少年,进入新赛季之后状态还算不错,上周的悉尼赛他杀进了决赛,尽管最终不敌回勇的巴格达蒂斯无缘冠军,但是亚军的成绩已经足以让人们对加斯奎特在本次澳网赛中的前景多一份期待。

都说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但是加斯奎特今日却做到了,这场被尤兹尼逆转的比赛会让你很自然的联想到当年他在温网比赛中被穆雷翻盘的一幕,那场被公认为法英两国少年天才大对决的较量,加斯奎特同样先胜两盘,但是最后却被穆雷不可思议的连扳三盘完成逆转,那场比赛之后两位选手走上了完全不同的职业历程,穆雷越打越顺,目前已经是TOP5中不可动摇的中坚力量,而加斯奎特如今却连大满贯的种子也混不上了。

本次澳网本来是加斯奎特涅槃重生的一次好机会,但是他再次倒在了命运残酷的屠刀面前。是的,我们可以说未来的日子加斯奎特还有很多的机会去证明自己,但是一次次面对这样纠结的结局,这个脆弱天才的自信何时能够真正建立起来呢?没有了基本的信心作为保证,即使你在训练场上百般努力,又如何能够在比赛中将自己的能量转换为实实在在的成绩呢?(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