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八方评论 > 正文

北京晚报:加油,网球场的美少女!

2010年01月19日15:58北京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首轮就惨遭淘汰,莎拉波娃创造了近年来在大满贯赛场上的最差战绩,这让粉丝们扼腕叹息之余也对莎娃的未来颇为忧心,甚至有媒体质问“莎娃除了时尚还剩下啥?”而这,也引发了新一轮的讨论,美貌和球技是否能够成正比?

据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的研究小组通过《新科学》杂志的一项调查说明,在男子网坛,排名越高、成就越大的选手,同样对于他们容貌的评分也更高。所以在2009年末达维登科获得大师杯冠军时,很多人惊呼他是打破了帅哥统治网坛的定律。

这项有趣的研究也引发了一些争论,其中最普遍的观点是——男子顶尖球星取得巨大成就,并不是因为他们长得帅,而是因为他们是竞技场上的胜利者,他们浑身洋溢出的自信与从容,才令他们有了迷人的气质。不过,在女子网坛,这个观点似乎难以成立。最典型的例子就应该是库尔尼科娃,这位原本很有实力又长得非常迷人的姑娘却总是难以把注意力都集中在赛场上,最后干脆去混娱乐圈了。莎拉波娃也很危险,至少现在她也算半个时尚圈人士,成绩则从NO.1掉到了NO.14。就连长得只能算中人之姿的扬科维奇也开始拍写真和自传电影。而能够坐稳老大位置的,小威无论如何不能算美女,海宁和小克这两位刚复出的选手好像也从未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是否美丽上。

难道美貌和球技真的不能并存?其实未必如此,德门蒂耶娃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德娃算是个漂亮姑娘,可是一直以来,她都非常低调,从未把美貌视作生活重心。凭借自己的努力,她在2009年底排名已经上升到第5位。长得美不是问题,问题是要认清自己的身份。一个美丽的网球选手,和一个会打网球的美女,差别可就不是一星半点儿。现在的女子网坛,沃兹尼亚奇、阿扎伦卡、维克梅耶尔……美少女的比例不在少数,不过忘记自己的美丽,专注于打出美丽的网球,这才不会让自己做一朵只开一季的花。本报记者 刘晓星 J007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