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沃达斯科3-1逆转本土小将 苦战4盘赢左手对决

2010年01月19日11: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沃达斯科3-1逆转本土小将 苦战4盘赢左手对决

沃达斯科 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迎来首轮第二个比赛日。在海信球场的首场比赛中,赛会9号种子西班牙人沃达斯科经过3小时以6-7(4)、7-6(1)、7-5和6-2总比分3-1艰难战胜了澳大利亚本土选手鲍尔,赢得了这场左手将之间的比赛。

在澳网之前的热身赛中,沃达斯科表现抢眼,在库扬赛中连续直落两盘击败冈萨雷斯、德约科维奇和特松加夺冠,让人看到这位去年澳网四强的信心。

然而首盘比赛沃达斯科却遭遇了下马威,双方各自保住了发球局进入了抢七大战。在第二局,沃达斯科一度手握3个破发点,然而对手却顽强追至平分并最终保住发球局。在抢七大战中,沃达斯科在打到4比4后率先丢分,而随鲍尔把握住机会,以ACE结束了首盘比赛。首盘比赛的制胜分上沃达斯科也以8对26落后。

第二盘比赛开始,沃达斯科的局面并没有改观,虽然增加了正手进攻试图控制比赛,但对于鲍尔的发球局依然办法不多。双方各自保住前8个发球局。在第9局,沃达斯科再度在40-0的情况下被对手顽强拖入平分,好在他在浪费了第4个破发点后把握住了机会完成破发。然而在第10局,沃达斯科面对发球制胜局同样被对手打出了40-0,并在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后丢点了第10局。随后双方各自保发再度进入抢七。抢七中沃达斯科没有再给对手机会,随着鲍尔回球下网沃达斯科在抢七中以7-1扳回一盘。

第三盘比赛依然是焦灼的比赛,沃达斯科直到第6局才因为鲍尔的失误增加完成破发。但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鲍尔随即完成破发。双方随后各自保住发球局。在取得了6-5领先后,沃达斯科曾以40-15获得两个盘点,被对手拖入平分后经过4次占先艰难破发,以7-5取胜第三盘。

随着比赛的进行,鲍尔的体能出现了下降,回球质量也出现下滑,沃达斯科的正手威力也逐渐显现。第二局虽然沃达斯科完成破发,但第三局双方6次平分后鲍尔也再度完成破发,不过随后沃达斯科也完全掌控了比赛,最终以6-2拿下第四盘,总比分3-1晋级第二轮。

纵观全场,沃达斯科打得相对保守,主要以底线精准的回球调度对手为主,因此得分更多的来自于对手的失误。在对手积极跑动的影响下,正手的威胁也没有完全体现。另外,主场作战的鲍尔利用随球上网的方式主动出击,制造出了大量机会。可惜的是,鲍尔在网前的技术并不理想,多次网前球失误也让人们看到了他的提升空间。

晋级第二轮后,沃达斯科的对手将是以色列人D-塞拉和乌克兰选手谢尔盖耶夫之间的胜者。

(xuniek)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