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漂亮数据后或藏玄机 阿联:被交易会坦然接受

2010年01月18日13:50海口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有句名言,叫生意就是生意,这句话的含义是,在NBA是没有什么不能被交易的,当交易发生时也不会有太多的人情可讲。近日,有关篮网交易的传言也发生在了易建联的身上。篮网在换了主教练之后,易建联在球队的地位得到了提升,尽管篮网连战连败,但阿联的数据却始终打得非常漂亮。联想到最近在篮网身上发生的事情,不能排除“篮网为了交易而让易建联刷数据”的可能。

易建联:

被交易会坦然接受

尽管易建联现在造犯规能力已经是全联盟一流水准,但这也许只能够增加篮网交易他的筹码。也许是意识到了球队的意图,易建联坦言,如果被交易也会接受。

目前,易建联在联盟所有大前锋中场均罚球数5.9个,高居第四,仅次于波什(9.1个)、诺维茨基(7.1个)和斯塔德迈尔(6.6个)。本赛季易建联内线进攻比例占到了38%,场均靠内线搏杀能得到5.7分。而阿联内线进攻的命中率达到了60.7%,受助功率只有68%、被盖率也只有11%———这一组数据说明,易建联现在持球突破杀入内线并完成进攻的能力大幅提升,与前两个赛季只能在外线靠队友喂球等着投篮有本质的区别。

易建联对于交易传言很坦然,他说:“交易是球队管理层的选择,球员控制不了,还是去想一些自己能控制的事情吧。其实这种情况(交易)在NBA来说很常见,很正常,不管是什么球队,交易之前总会传出很多流言,交易的时候再出现一些情况,这些你都预知不了。在NBA每年会发生很多类似的事情,所以也没有必要去想太多。”

现象1

换来小牛大前锋亨弗里斯

目的:补强球队大前锋实力

最近,篮网队正式完成了与小牛之间的交易,用纳胡拉换来了亨弗里斯和肖恩·威廉姆斯。这一交易的目的很明显,就是补强球队大前锋的实力,换句话说,球队对目前易建联担任首发大前锋的表现还不太满意。亨弗里斯这两场比赛表现得极为突出。

与易建联相比,亨弗里斯与洛佩斯的配合更加默契。亨弗里斯有一次突破分球给洛佩斯灌篮的好球,而易建联这个赛季都没有给洛佩斯传出过如此精彩的传球。易建联比亨弗里斯多投了6次,却仅仅多得了2分,这样的表现只会让球队的外线球员继续不满。

现象2

让阿联在垃圾时间狂刷数据

目的:打出漂亮数据,给潜在买家“看货”

凯尔特人的比赛,第四节过半时,篮网陆陆续续换下了主力球员。这时双方场上只有一个主力球员,这个人就是易建联。最后易建联成功刷到了全队最高的19分。

篮网主场不敌步行者,在第四节的垃圾时间里,全场又只剩下易建联一个主力球员。最后易建联刷到1个篮板,从而得到了17分10篮板的漂亮的两双数据。

“打出漂亮数据,给潜在买家看货”。如果单从数据上看,这两场易建联的确表现不错,算得上质量可以保证、可以承诺三包的质优产品。而这正是NBA的一个潜规则———很多在一段时间里表现突出的球员,都会突然被交易。最近易建联的火爆,会不会是篮网在给买家“看货”?

现象3

重回哈里斯-洛佩斯“二人转”

目的:为易建联的离开作战术准备

据新泽西当地媒体爆料,哈里斯在篮网的“非卖名单”中排位直线下滑。ESPN出炉的“最可能被换走的25名球员”中,哈里斯的名字也赫然在列。从篮网绝对的核心沦为如今洛佩斯、易建联之后的第三号人物,难道哈里斯真的该走了?

篮网管理层显然不这么认为。这两场比赛,篮网又重拾了赛季初的打法,那就是哈里斯-洛佩斯“二人转”,篮网并没有打算放弃哈里斯。从场上看,这种打法已经得到了教练的认可,易建联只能够在洛佩斯下场时或者偶尔捡漏接触一下皮球。此前媒体爆料称篮网队中有人很讨厌易建联,当时哈里斯被怀疑就是这个球员,而洛佩斯此前曾公开表示易建联抢走了属于他的内线进攻机会。这两人联手,易建联当然没有什么好果子吃了!

球迷:

易不配打首发

本报综合报道 易建联在经历了一个神勇阶段之后又表现得不尽如人意,在最近几场比赛中他的命中率仅为37.2%,在投篮上他表现的则是一塌糊涂。球迷们对他的态度似乎又回到了之前那样,对他的表现十分不满意。在《篮网日报》的球迷留言板上,篮网球迷毫不留情地对他进行了炮轰甚至有的球迷认为易建联应该去打替补,因为他完全不配在NBA出任首发。

球迷Antoine:易建联打球的风格不好,他的很多投篮都是勉强出手的,我认为他打球太独了,太贪功,团队精神不高。

球迷Nets:易建联在比赛中几乎就不会传球,他需要改进他的这一点,在持球突破的时候他要能够审时度势,适时的分球让李和罗伯茨也有机会投篮。

球迷halwas:在我看来易建联根本就不配在NBA打首发,他控球不行,投篮不稳定,他的身体条件不好,篮球智商也有限。先不拿他跟诺维斯基比,现实一些,要是汉弗里斯在篮下攻击力增强的话他是完全能够胜任球队首发的。尤其是在防守方面,他要比易建联强很多。

球迷redroc:易建联最近打得很垃圾,在过去易建联是可以拿到15+8的数据,但是现在他做不到了,他只能在垃圾时间刷刷数据,当然这不是我们想看到的。

[责任编辑:elevenp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