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 > 正文

杨旭处子球敲开胜利之门 乃国足最有威胁之人

2010年01月17日22:22腾讯体育饿狼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第34分钟,张琳芃40米的后场准确长传,荣昊边路轻松传中,于海门前射门被挡出,杨旭补射中的,打入了他国家队正式比赛首粒进球,这粒进球也让中国队摆脱了被动。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17日,在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D组比赛的最后一轮比赛中,最终中国队以2-1小胜对手,小将杨旭打入了国足的首粒进球,这也是其国家队正式比赛的首粒进球,他用出色的表现赢得了主帅的信任,将对韩鹏、郜林等老国脚的位置发起猛烈的冲击。

本场比赛高洪波对首发阵容进行了一定的调整,来自中超升班马的小将杨旭顶替了韩鹏出现了锋线位置上,这多少有点出乎人们的意外,毕竟在实力与名气上韩鹏更胜一筹,即使是郜林也似乎比杨旭更适合这个位置,不过高洪波认为是杨旭在训练中的表现打动了他,在这种压力不是很大的比赛中,让年轻球员冲一下对球队及其个人的成长是十分有利的,而在比赛中,杨旭用出色的表现回报了主帅的信任。

上半场开始后中国队的进攻并不是十分理想,两个边路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顶在最前面的杨旭也很难获得机会,前15分钟杨旭甚至很难触到皮球,这不得不让球迷开始想念韩鹏。不过第18分钟,杨旭就用一脚精彩的射门险些敲开对手的大门,当时是中国队前场断球,把球交给杨昊,中路的直塞交给杨旭,转身抽射嚓着立柱偏出。这次射门虽然没有打进,却让杨旭打出了信心,第31分钟,队友边路传球,杨旭在小禁区角上左脚停球后,半转身右脚抽射,整个动作一气呵成,可惜皮球稍稍偏出远门柱。

随着比赛的进行,中国队似乎并不占优势,反而是越南队越打越兴奋,关键时刻杨旭挺身而出,第34分钟,张琳芃40米的后场准确长传,荣昊边路轻松传中,于海门前射门被挡出,杨旭补射中的,打入了他国家队正式比赛首粒进球,这粒进球也让中国队摆脱了被动,第42分钟,于海传球,杨旭中路跃起,虽然没有顶到皮球,但吸引了防守,皮球到了后点,张琳芃大力抽射破门。在上半场中,中国队真正有威胁的4脚射门中,都有杨旭有直接或间接的关系。

杨旭的表现显然很令教练满意,下半场第71分钟郜林上场,却换下蒿俊闵,杨旭一直留在场上,不过可能是上半场过于拼体力透支严重,第80分钟,他在禁区内抢点时倒地,被认为是假摔,吃到黄牌,不过他起来后表情很痛苦,但还是坚持了几分钟,第85分钟才被换下,现场的中国球迷给予其热烈的掌声。

其实在去年底国足在上海和中甲上海东亚进行了的一场热身赛中,杨旭就打入了其在国家队的处子球,不过杨旭认为那场比赛不是正式比赛,他本人并不认为那是真正意义上的国家队进球,他当时也表示,希望在大赛中进球,而且最好是决定比赛胜负的进球,我很期待这一天的到来。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一天如期而至了。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