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马重阳:魔术打法简单进攻差 如此表现难夺冠

2010年01月16日14: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NBA常规赛奥兰多魔术客场87-102负于波特兰开拓者队,腾讯体育本场比赛进行了视频直播,著名篮球评论员马重阳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首节比赛客场作战的魔术队的表现不够理想,他们打法简单,手感不佳,居然只得到了14分。对此马重阳点评,“魔术战术打得太简单,只是内线抢篮板,外线接球投三分,缺乏突破。”

比赛开始后的低迷表现,让主帅范甘迪大卫恼火,第二节干脆换了全套阵容,用戈塔特打中锋,雷迪克、安德森等球员埋伏在外线,但是这个变化没有马上起到效果,马重阳称,“尽管换了一套阵容,但是除了戈塔特外,雷迪克、安德森等人也是投手,等于换汤不换药。”

本赛季尼尔森的表现不理想,今天与开拓者的比赛上半场也是表现不佳,马重阳评价这位上赛季全明星球员如今的低迷表现,称其完全没有了全明星的风采,本赛季把所有弱点暴露了出来,尼尔森现在是“个子矮、投篮差、还容易丢球被抢断。”正说着那,尼尔森就配合着马重阳来了失误被抢断。而对于今天上半场霍华德的低迷表现,马重阳称其,“在场上没什么作用,只是犯规。”

谈到现在的魔术与去年哪支打进总决赛的魔术的差距时,马重阳称,“上赛季的魔术进攻打得好吧,防守也不错,而现在的魔术最大的问题就是防守烂。”

经过半场休息后,魔术的进攻有了很大起色,开场连续砍分将分差缩小到了10分左右。对于魔术下半场开始后的出色表现,马重阳分析,原因是“外线有了三分,内线也有破分,魔术队的攻击力突然爆发出来。”

今天魔兽在内线没有起到作用,即使制造了对手罚球,他在罚球线上也表现不佳,今天8投只有1中,马重阳调侃,“实在太差了,奥尼尔都没有这数据。”

最终魔术87-102负于开拓者队,对于魔术今天输球的原因,马重阳认为,“进攻太差,他们上半场只得到32分,全场只有87分。而在防守上让对手在百分左右还算可以,如果魔术队进攻不解决,无法成为一支争夺总冠军的球队,而他们进攻端的问题主要是打法太单调。”

(迪卡尼奥)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