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许宏涛今日“取保候审” 谢菲联命运即将揭晓

2010年01月15日09:36新闻晨报周 睿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昨天从成都方面传来消息,如果没有变动,许宏涛将在今天(15日)走出沈阳的看守所,并将立即返回成都、回到谢菲联董事长的位置上,并为下赛季谢菲联的备战而忙活。

谢菲联董事长许宏涛“取保候审”的消息已经沸沸扬扬地传了好几天,但消息却一直未能得到有关方面的证实。不过昨天从成都方面传来消息,如果没有变动,许宏涛将在今天(15日)走出沈阳的看守所,并将立即返回成都、回到谢菲联董事长的位置上,并为下赛季谢菲联的备战而忙活。

“许老板”取保候审

根据去年12月央视的报道,许宏涛是由于与青岛海利丰的一场价值50万的买球而卷入反赌风暴,据透露警方是以涉嫌商业贿赂而批捕他的。在被尤可为和刘红伟牵出之后,许宏涛也是这次反赌风暴中落网的重量级人物,一度被视为首只“大鱼”。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中超中惟一有外资介入的俱乐部,谢菲联的应对相当迅速,在许宏涛落网后第一时间就委托律师操作,争取将许宏涛取保候审。

警方缘何会同意许宏涛取保候审?除了法律界人士“犯罪嫌疑人罪行较轻、一般判3年以下徒刑,或者罪行较重但取保候审后不至于对社会产生危害性的,都可以取保候审”的解释之外,一位知情人士也透露,“尽管在那场假球案中许宏涛是关键人物,但警方肯暂时放许宏涛取保候审,也说明对他涉案的情况已经调查的差不多了,对谢菲联的调查应该已经结束。现在警方也就没多大必要再把他留下来,用取保候审的方式,只要出来后有什么事情需要许宏涛再次说明的,随传随到就行了。”

谢菲联命运很快将揭晓

许宏涛出来了,但成都谢菲联的一系列麻烦事,也在等待着他归来后解决。由于中国足协迟迟未做出对谢菲联和广药两家涉赌俱乐部的处罚决定,因此谢菲联如今一直在按部就班的准备着新赛季中超联赛。目前,成都谢菲联队正在着手引进内外援事宜,这些引援计划最终拍板,还得许宏涛说了算,而相关俱乐部是否愿意和涉赌的谢菲联进行球员交易,也是他将面临的一个难题。

不过对于谢菲联来讲,许宏涛出来,并不代表谢菲联的降级命运就将改写。虽然有说法称尤可为在里边已经供出,所有的中超俱乐部都不干净。谢菲联也有官员以“法不责众”的理由认为足协不会让谢菲联和广药降级,但现实却不容谢菲联有丝毫侥幸心理:据了解,央视近日又派出两路记者前往成都和广州拍摄画面,虽然拍摄内容涉足了包括城市联赛和青少年等相当多的内容,但也有说法称,这是CCTV-5在对两队降级新闻的专题做前期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