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 > 正文

国足仍梦想小组第一 小组末战要狂捞净胜球

字号:T|T

目标还是第一

上一场和叙利亚队的平局让国足已经基本让出了小组第一的位置。如果还想拿到小组第一,那国足不仅要自己拿下和越南队的比赛,而且还得寄望于叙利亚输给了现在小组积分垫底的黎巴嫩队。但即使如此,国足还是喊出了要争第一争到底的口号。

“只要比赛没结束、没到最后一刻,我们都不会放弃争夺第一的目标!”教练组这样说。

为了这个目标,国足这几天一直在练习进攻。每天小范围3对3的对抗,高洪波要求的就是队员们在激烈的对抗中完成射门。韩鹏、张琳芃、蒿俊闵和曲波等人状态不错,近距离射门让杨智和关震两位门将应接不暇。

“我们这次去越南,就是全力取胜,当然,谁也没有忘记小组第一的目标。不过,最终排名不是我们能控制的,我希望能战胜对手,回来时也有个好心情。”曲波这样说。

赢得还要漂亮

要争小组第一,就意味着国足必须战胜越南才有可能,而这也并不是国足想要的全部。事实上,在经过了前一段的糟糕表现后,国足现在承受着非常大的压力。因此,周日的比赛,国足要的更是一场漂亮的胜利。

从杭州赶到海口海南后,国足这几天非常低调。主帅高洪波甚至已经开始婉拒记者们的采访。领队蔚少辉更是和记者们打好了招呼,那就是采访球员可以,但是高洪波就免谈。队内的这种气氛,正是大家对于和越南队比赛的一种态度。那就是非常的慎重。

“我们不敢轻视对手,国家队必须全力以赴。”蔚少辉表示,“但是不管怎样,这场比赛我们肯定要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去拼,去打一场漂亮的比赛,回报球迷。”

信心依然很足

最后一场比赛要赢得漂亮,这个任务已经背到了每个人身上。不过,好在大家对此还是都很有信心的,毕竟首回合比赛,国足当时以6比1取得过一场大胜。

从这几天的训练看,国脚的状态还算不错。虽然长达近1个月的集训已经让队员们多少有点疲态,但是大家的热情还够高。

“这几天,我们重点演练了进攻,应该说队员之间的默契更好了。”郜林在昨天下午参加完训练后说,“而经过这段时间的调整后,我的状态不错。我希望能够上场,为国家队进球。”

“这次特地提前到海南集训,就是看好这里的天气状况跟越南差不多,相信经过这段适应,天气不会对我们产生太大的影响。至于实力,我们肯定更强,战胜越南并非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来自亚泰的闫峰也这样说。

正是带着这样的信心,国足在今天赶往河内,17日晚,国足将在河内与越南队相遇。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