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澳网资格赛张帅被赠甜甜圈 负德老将首轮出局

2010年01月14日09: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2010赛季的首个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了资格赛的角逐。在刚刚结束一场女单首轮比赛中,中国小花张帅没能续写去年中网爆冷击败NO.1萨芬娜的神奇,在挥霍了大把的破发良机后以0-6和1-6惨遭德国老将斯奇拉夫横扫,首轮即惨遭淘汰。

继在2008年美网资格赛连闯三关挺进正赛后,21岁的小将张帅又在去年的中网赛场连爆冷门,击败了时任世界NO.1的俄罗斯名将萨芬娜后闯进第三轮,震惊职业网坛。本赛季,张帅第三次来到墨尔本征战澳网资格赛。不过首轮中国小将就遭遇劲敌-资格赛19号种子德国老将斯奇拉夫,后者尽管世界排名也仅为第130位,但是自05年以来就没有缺席过澳网的正赛,大赛经验明显高出张帅一筹。

果然比赛开始后,经验老道的斯奇拉夫就率先发力,在连续抓住张帅失误后频频破发,很快就以3-0遥遥领先。而年轻的张帅尽管斗志顽强,并且底线的正反手进攻也相当不错,但是关键时刻屡屡把握不住机会的弱点令其始终处于被动挨打局面。第四局,张帅一度以40-0手握3个破发点,但是却反被经验丰富的斯奇拉夫连下5分后顽强保发,继续将比分差距拉大。丧失了大好机会的张帅此后信心有所受挫,被斯奇拉夫抓住机会再次连下两局后,以0-6吞蛋先丢一盘。

首盘的惨败并没有令张帅放弃,中国小花在重新鼓舞斗志后在第二盘开局表现不错,率先保发后在对手的发球局再度逼出3个破发点,破发在望。然而张帅关键时刻把握机会能力差的弱点再次显现,斯奇拉夫在加强了发球和进攻的力度后再次化解了危机,奋力保发后将比分追平。信心受到打击的张帅此后一蹶不振,被斯奇拉夫一口气连下五局后最终以1-6再丢一盘,从而以0-2的比分完败于对手,首轮即惨遭淘汰。

值得一提的是张帅本场比赛先后拿到过共12个破发机会,但是无一破发,而对手则在同样12个破发机会中6度破发,看来中国小花现在所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毫无疑问将是提升自己把握机会的能力。(小卡)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