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杰克逊俨然关公再世 末节砍16分斩火箭于马下

2010年01月13日10: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早上8点,休斯敦火箭奔赴客场挑战夏洛特山猫,此战前火箭战绩为21胜16负,而山猫则为16胜19负,最终,在本场比赛中山猫的得分核心史蒂芬-杰克逊表现神勇,全场22投15中11罚10中狂砍43分8个篮板3次助攻和3次抢断,引领球队102-94力克火箭送给对手客场五连败。

虽然在开局不久就跳投中的,仅仅不到半节的时间就在肖恩-巴蒂尔和特雷弗-阿里扎面前3投全中4罚全中拿下10分仿佛神射手一般闪耀,然而杰克逊并没有籍此而摆脱球队陷入的被动局面。首节战罢虽然杰克逊表现神勇拿下了全队最高的15分,一人得分甚至超过了其他球员的得分之和,然而山猫依然29-34被火箭所压制,这也让杰克逊的爆发显得毫无意义。当山猫能够在进攻端有着出色的发挥的时候,防守方面他们却没能够有所贡献,顾此必定失彼,这是为什么他们现在不过是东部季后赛边缘球队的原因。

第二节杰克逊火力依然极其凶猛,但他依然无法阻挡双方被继续拉大的分差,山猫的其他队友进攻端无力的表现让杰克逊虽然前两节9投7中砍下23分的华丽数据依然没有太多意义,看看球队和火箭仍然有10分的分差和其他队友糟糕的手感,华莱士确实有点哭笑不得。

不过随着杰克逊下半场更多将精力放在防守和组织上,山猫也渐渐有了起色。虽然第三节里杰克逊只得到4分,然而山猫凭借整体的强势防守让火箭单节只有17分入账,而送出两次抢断的杰克逊自然仍然颇有功勋。三节战罢山猫74-77只落后3分,比赛充满很大悬念。

随着杰克逊第四节开始不久后连得7分的强势飙分表演,山猫将比分追成了81-81平,双方回到了同一条起跑线上。之后杰克逊依旧在延续他出色的发挥,随着他两罚全中又助攻穆雷跳投得手,山猫85-81领先并控制比赛局面。比赛还有5分钟时杰克逊强攻遭到斯科拉封盖,但此后他摘下进攻篮板再度强打终于有所建树,之后不久他又命中三分又上篮得手,成为球队关键时刻接连稳住局面的绝对功臣。最终这位末节狂砍16分豪取43分的绰号“武圣”的悍将,如同东方的武圣关羽一般挥舞青龙偃月刀,将火箭斩落马下。(冀州牛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火箭不敌山猫遭遇客场五连败 布鲁克斯葬送比赛透出火箭致命伤

火箭终因阿里扎而吞噬失败苦果 火箭对不起麦蒂的33个心碎镜头 火箭版块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