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 > 正文

国足亚洲杯展望:难言乐观 仍将陪太子读书

2010年01月06日23:04腾讯体育黄昏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很多人还寄希望于在亚洲杯上,中国能被分在个相对轻松的小组,但也意义不大。因为中国队无论是归为第二档还是第三档球队,都难言优势,在亚洲范围内,不管对手是谁,国足目前都没有取胜的把握。

腾讯体育讯 赛前,虽然中国队对取胜远道而来的叙利亚队显得信心十足,但全场比赛下来,不但比赛未能取胜,在场面上中国队也很难说占据绝对的优势。由于同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越南队1-1战平黎巴嫩队,中国队已经提前出线。但展望2011年亚洲杯决赛阶段的比赛时,中国队的前景则依然难言乐观。

纵观中国队在预选赛小组赛中已经进行的5场比赛,的确很难能让人满意,即使主客双杀黎巴嫩队的比赛,中国队在场面上也并非占据绝对优势,取胜有侥幸之嫌。由于在同组的另一场比赛中,黎巴嫩队1-1逼平了越南队,中国队得以提前出线,但最终能否获得小组第一,已经不在国足的掌握之中。

目前,虽然中国队已经铁定能跻身2011年卡塔尔的亚洲杯决赛阶段的比赛,但他们在明年的的前景却实在让人乐观不起来。从目前的形势来讲,一流的韩国、日本、伊朗、沙特、澳大利亚肯定将成为小组赛的种子队,而即便是朝鲜、阿联酋、科威特、巴林、卡塔尔、乌兹别克斯等级别球队,随着近年来他们的实力增强,中国队在与他们的交手中也很难占到上风。

虽然上任之初,高洪波喊出“亚洲杯就是要夺冠”的豪言让人憧憬无限,但从实际情况来看国足在2011年的道路却布满荆棘。首先,在亚洲各队水平普遍提高的情况下,中国队的技战术水平不但没有任何进步,反而连连退步。在与亚洲三流的叙利亚的两次交锋中,都难求一胜的中国队又如何能在亚洲杯上创造奇迹呢?

对于高洪波来讲,现实的目标就是要小组出线,但即使如此,这样的要求对于中国队来讲也相当困难。有2007年亚洲杯折戟的前车之鉴,如果中国队能在决赛阶段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就已经是国家队在近年来比赛的重大突破了。

此外,对于很多人还寄希望于在2011年的亚洲杯上,中国队能被分在一个相对轻松的小组的渴望,也意义不大。因为中国队最终无论是归为第二档还是第三档球队,都难言优势,因为在亚洲范围内,不管对手是谁,国足目前都没有取胜的把握。而一旦中国队被分在死亡之组,他们就已经宣告提前出局,可以提前预订回国的机票了,因为中国足球在逆境中还从未给过人们任何惊喜。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