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小姚明只有2.246米? 身高难超父亲却非死题

2010年01月05日06: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中国篮坛2010年第一大喜讯是什么?不是北京两连胜,也不是上海五连胜。不过,这倒是跟上海男篮有关,2010年中国篮坛的第一大喜讯是:姚老板有后了!北京时间1月4日,小巨人爱妻叶莉被闺蜜苗立杰“出卖”,证实已经怀有4个月身孕,一时间,惊呼的有,贺喜的有,但对于更富有娱乐精神的网友们来说,姚老板家的孩儿到底会有多高?男孩能不能接班父亲,女孩能不能接班母亲?才是他们更感兴趣的话题。

其实不止网友们喜欢猜测,国内一些媒体早在姚叶结成秦晋之好时就引用权威医学专家分析预测过二人后代的身高:如果叶莉生下的是个男孩,他的最终身高有可能达到2.246米;如果叶莉生下的是个女孩,她的最终身高有可能达到1.992米。不过这样一个结果显然不能让大众满意,“姚小莉”超过母亲的1.90米不算什么,但如果“姚小明”的身高还不如自己父亲的2.26米高,未来中国篮坛“第一高人”的美誉恐怕不能为姚姓专属了。

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一说法也具备一定的科学依据。按照医学专家给出的遗传身高公式:“儿子的成年身高=(父亲身高+母亲身高+13CM)/2”以及“女儿成年身高=(父亲身高+母亲身高-13CM)/2”(数值上下波动7cm)计算,“姚小莉”的身高应该是在1.945-2.085米之间,“姚小明”的身高应该是在2.075-2.215米之间,女孩会比母亲高,而男孩则要比父亲矮上更多!

不过,“姚小明”如果想成为中国男篮未来第一高度其实也不是不可能,专家还表示:“正常情况下,‘姚小明’比父亲矮上个一二十厘米的可能性是最大,当然也不排除孩子因为各种原因超过姚明的可能性,比如姚明的身高就远超其父亲。”这就表示,遗传身高公式只能够决定下一代的先天身高,而专家所称的“各种原因”,就包含着多种后天因素。姚明的身高能够超越父亲的2.08米,很大程度上也要得益于他自小就接受正规系统的篮球运动训练,极大的促进了骨骼和肌肉的增长,此外,在营养方面姚明父母做得也一点都不含糊。

如今当年的上海滩“小巨人”已经摇身一变成为了上海滩的“小姚哥”,姚老板若真想让“姚小明”给自己接班霸占中国篮坛未来“第一高人”又有何不可?毕竟这么好的篮球基因不能白浪费了不是?

中国篮坛中锋子女身高一览:

王治郅身高2.14米,妻子身高1.6米,儿子3岁时身高超过1米。

穆铁柱身高2.28米,妻子身高1.7米,儿子身高1.80米,女儿1.73米。

相关阅读:

许绍连:姚明宝贝计划大功告成 叶莉怀孕注意早睡安胎

桐城一派:姚小虎助姚明夺总冠军提速?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