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省港杯夺冠如强心剂 广东足球危机中重现希望

2010年01月02日17:25腾讯体育枫叶飘零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时隔四年后,广东队终于重夺省港杯。对于广东足球来说,这个冠军的意义不仅仅是收复失地。去年年底,一场声势浩大的反赌风暴席卷足坛,广州队也被卷入其中。最终,广药集团退出足坛,广州队一度面临降级的危险。虽然他们的命运至今仍悬而未决,但不可否认的是,一场反赌风暴,已经让广东足球陷入了严重的信任危机。在广东足球最困难的时候,广东队在省港杯这项历史悠久的赛事中夺冠,而且是在首回合落后的情况下翻盘夺冠,如同给广东足球打了一针强心剂。即使广州队真的不幸被罚降级,广东足球的旗帜也不会从此倒下。

创办于1979年的省港杯,今年已到而立之年。不过,由于广东足球和香港足球的没落,这项赛事的吸引力已经大不如前,近几届甚至沦为了鸡肋。今年,广东队派出了以广东日之泉队为班底,辅以广州队几名队员的联队出战。实际上,这支广东队就是全运会夺得亚军的原班人马。由于广东队已经连续三届无缘省港杯,这支广东队也被球迷寄予厚望。而香港队刚刚在东亚运动会上夺冠,士气正旺,他们也想拿下广东队,实现省港杯四连冠。

首回合,广东队1比2小负对手,也为次回合翻盘打下了一个良好基础。就在广东队出战次回合前一天,广药集团刚刚正式退出足坛,广州足球也暂时进入了裸奔时代。关于广州队是直接降级还是留在中超,目前仍然没有定论。一旦广州队真的降级,对于刚刚复苏的广东足球来说无疑是个致命打击。好在省港杯次回合比赛中,广东队的年轻小将又让球迷看到了广东足球重新崛起的希望。在肇庆体育场泥泞不堪的场地上,广东队被迫放弃了短传渗透,改打起了长传冲吊。即使这样,他们仍然干脆利落的2比0战胜了有外援助阵的香港联队,为广东足球重夺阔别三届的省港杯。

在这支广东队中,不乏李健、陈建龙、潘佳这样有潜质的年轻队员,他们也代表了广东足球的未来。在中甲联赛中,广东队是绝对的冲超大热门;在全运会赛场,他们同样表现优异,最终只输给了徐根宝的上海队。如果调教得当,未来几年内这支球队肯定能升入中超,甚至涌现出一批有才华的国字号球员。省港杯夺冠已经证明,广东足球的明天会更好。(枫叶飘零)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