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2010全明星像慈善晚会 麦蒂AI难配全明星资格

2010年01月01日08: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或许是NBA送给许多阿伦-艾弗森麦蒂球迷的新年礼物,在2010年的1月1日这一天,NBA官方公布了2010全明星赛第三轮的投票结果,在第二轮从第六名杀入第二名的AI继续高居东部后卫排名第二,而无球可打的T-MAC意外超越纳什,再次进入西部全明星首发阵容。

根据第三轮投票的结果,2010全明星的西部首发阵容为:科比、麦蒂、安东尼诺维茨基斯塔德迈尔,而东部的全明星首发阵容为:韦德艾弗森詹姆斯加内特霍华德

这样的阵容从影响力,从星味上来讲都足够了,相信球迷们也会非常满意这样的结果,不过从实力来看,“全明星”中确实有不少的滥竽充数者,他们早已失去了全明星的水准,但是凭借着以往的影响力,凭借着在球迷中的人气,赚到了一张全明星的入场券。对于这些滥竽充数者,对于那些死忠支持的球迷来说,当然这是幸福的,但是对于真正的全明星水准的球员,却有些残酷有点不公。

艾弗森的球迷,也许在全世界范围里比科比还要多,这也是为什么他能够从首轮的东部后卫第六名,一下子杀到次轮第二名的原因,而第三轮的公布结果显示,他已经领先第三名的卡特15万张之多,而雷-阿伦、阿里纳斯、乔-约翰逊们早已被他甩得无踪影。

但是现在的AI,本赛季至今只打了10场球而已,怎么能有资格进入全明星的首发?落魄的AI,在被灰熊遗弃后,经过退役的风波,最终回到了老东家费城,他的令人唏嘘的经历,他过去的那些伟大表演,他的球迷中的巨大影响,是他进入全明星的原因,而这看起来像是一场施舍。

T-MAC,这位本赛季只打了大约45分钟的先生,如果说他本赛季的发挥达到了全明星级别,那真是天大的笑话。当然麦蒂尽管已经宣布了即使入选,也不会去打全明星,不过如果他突然变卦,将成为2010全明星的另一位被救助者,他也将成为全明星赛历史上最为尴尬的球员,在与球队闹僵无球可打的情况下,去参加全明星赛,真不知道T-MAC的心头会是什么滋味。

2010全明星的“慈善性质”不仅体现在AI和T-MAC上,在东部,文斯-卡特虽然被AI超越,不过如果即使他能参加全明星,也有些“被慈善”的感觉。本赛季卡特的表现,其实与全明星有不小的差距。他从篮网来到魔术后,场均得分下降到18.9分,而且只有5个篮板和3.2次助攻的贡献,他本赛季的命中率也下降到职业生涯新低的40.9%,在整个12月份更是只有36%。相比而言,老鹰的乔-约翰逊更应该成为全明星,鹰王本赛季带领着老鹰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而他21+5+5的稳定表现比卡特、AI更应该得到全明星的资格。

当然全明星赛终究是为了球迷,只要他们乐意,只参加了10场比赛,只出战了45分钟的球员,同样可以出现在全明星的舞台上。既然选择权在球迷手中,就永远有所不公,只是一场万众期待的NBA大戏,不应该成为一场慈善晚宴,而把真正有资格的人排除在外。

(迪卡尼奥)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