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普林斯顿创始人:艾弗森没错 76人仍需纯控卫

2010年01月01日06: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月1日,根据《费城每日新闻报》报道,NCAA的著名教练同时也是普林斯顿战术体系的创始人的皮特-卡里尔在近接受采访时表示费城76人非常适合普林斯顿的打法,而他们如今也很需要一名真正的纯控球后卫,此外卡里尔表示阿伦-艾弗森的传球能力实际上被人们低估了,他让这支球队得到了更多的空位机会,变得更具有侵略性,但这并不代表76人就不需要在组织后卫这一环节上继续补强。

作为曾经和乔丹一起担任过萨克拉门托国王的助理教练,也曾经做过如今休斯敦火箭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的左右手,为其精心研究出普林斯顿体系的基础的战术大师,卡瑞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今的76人实际上更适合普林斯顿体系,不过球队仍然需要一名纯正的组织控卫才能完美的运作起来。“76人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卡里尔表示,“不过我真的觉得他们太需要一位真正的组织后卫了。”

在卡里尔看来,如今76人的人员配备非常科学,球队中有擅长防守的中锋,有进攻力出色和灵活性非常强的前锋,有优秀的得分手和外线防守者,有经验丰富的老将和心理素质超强的球星,这些都很符合普林斯顿体系。不过在他看来如今的76人拥有艾弗森这样的球员或者说让艾弗森担任控球后卫还不是非常保险,他觉得路易斯-威廉姆斯应该更像一名纯正的组织控卫靠拢,而艾弗森在这方面已经做到极限了。

“威廉姆斯是一个伟大的球员,不过我觉得他更像是一个杀手,一个得分手。”卡里尔表示,“威廉姆斯能够成为普林斯顿战术体系中的组织后卫,不过这也是很困难的事情。我觉得那个家伙其实可以达到艾弗森的高度。另外我不知道艾弗森自己注意没有,他其实传球能力非常出色。当他上场的时候,达勒姆波特的数据有了明显的提升,而反之这位中锋则在进攻方面呆若木鸡。”

“艾弗森一直都是一个非常伟大的传球手,他做了他必须做的事情。他拼命的投篮,不管正确还是错误,然而这其实是有些时候艾弗森必须做的事情。”卡里尔继续说,“然而76人依然非常需要一名真正的组织后卫,有这样一位球员加盟,那么这支球队会变得比现在要好的多。”(冀州牛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