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选秀】热门球员简介及球探报告:跑卫

A版与方先生2021-04-23 08:12

纳吉-哈里斯(Najee Harris),跑卫,阿拉巴马大学

身体机能:6尺2寸,230磅

简介:

跑卫一般是尽快进入职业联盟,但大四季的确是让哈里斯提升了选秀身价。尽管工作量巨大,但他仍然保持着自己的效率,甚至达阵数也得到翻倍。尽管缺乏大码数爆发力,但他也是本届跑卫的top3之一。他的接球半径同样也不可小觑。

优点:

大个跑卫中少有的超快步频,能用晃动骗过防守者;

跑卫罕见的巨大接球半径;

身材和体魄优势能适应职业联盟;

能承担较重的工作量:43个接球制造22次突破擒抱;

缺点:

顶级跑卫中超慢的垂直速度,大学生涯只有25次大码数冲跑;

每年都跑在精英级别前线身后打球,穿过启球线太轻松;

狭窄空间里会犹豫;

6尺2寸的身高容易失去平衡被放倒;

选秀模板:马特-福尔蒂(前熊队)/史蒂芬-杰克逊(前公羊)

选秀身价:首轮末-次轮初

特拉维斯-伊蒂恩(Travis Etienne),跑卫,克莱姆森大学

身体机能:5尺10寸,215磅,臂长31.1寸,40码4.41s,卧推18次,跳高33.5寸,跳远128寸

简介:

当克莱姆森四名进攻前线进入NFL,伊蒂恩的产量有所退步,可他在接球端的进步又让人投来全新的目光。早年间伊蒂恩只是一名纯粹的垂直型跑者,但过去这个赛季里接到全美跑卫最高的588码,而且他的爆发力和突破擒抱能力没有任何退步,产量降低完全是进攻前线的锅。

优点:

恐怖的大码数创造能力;

大四季终于开发出了接球能力;

静止状态的爆发能力是本届跑卫最佳;

遇上擒抱保持平衡,对手的手臂擒抱根本没辙;

缺点:

不太擅长跳步躲过擒抱,职业联盟会遇上大麻烦;

进攻前线损失后产量也大缩水;

不擅长脏活累活,并非短码数的大杀器;

过去两年都没有单场超过20次持球的比赛;

选秀模板:阿尔文-卡马拉(圣徒)/拉马尔-米勒(前德州人)

选秀身价:首轮末-次轮初

杰冯特-威廉姆斯(Javonte Williams),跑卫,北卡大学

身体机能:5尺10寸,212磅,臂长30.9寸,40码4.55s,卧推22次,跳高36寸,跳远123寸,三孔折返6.97s,20码折返4.09s

简介:

本届跑卫行情上涨最猛的一位,过去两年增重15磅后,威廉姆斯带来的爆炸性猛涨。他的平均每次冲球突破0.48次擒抱打破了PFF时代大学跑卫纪录,75次突破擒抱也是全美第一,95.9的冲球评分也是PFF单季纪录。接球后威廉姆斯同样变幻莫测,24次接球后突破了9次擒抱。

优点:

冲跑风格极其粗暴不讲理;

难以置信的平衡能力,遇上强力撞击也能保持平衡;

2020年恐怖的突破擒抱数据;

理想的跑卫身材和爆发力;

缺点:

无论是码数产量还是突破擒抱,只有一年好表现;

27次接球机会就有3次脱手失误;

面对出色防守容易隐形;

长距离跑动速度一般;

选秀模板:阿隆-琼斯(包装工)/弗兰克-戈尔(喷气机)

选秀身价:次轮

肯尼斯-盖恩维尔(Kenneth Gainwell),跑卫,孟菲斯大学

身体机能:5尺11寸,195磅,40码4.42s,卧推21次,跳高35寸,跳远121寸

简介:

盖恩斯维尔用各种各样的技能包打跑卫,5尺11寸195磅更像是个槽接手身材。好消息他能像槽接手一样在2019年接到600多码。他也有那种活力,让你觉得他会继续在职业加盟里生存下去。

优点:

拥有槽接手般的路线跑动和接球能力;

拥有本届跑卫最佳接球手感,在60次接球机会只有3次脱手;

精英级别的敏捷性,线卫极其难擒抱;

努力变得强硬,不像一些小个跑卫遇上擒抱就玩完;

缺点:

体型太小,很难完成传球保护;

跑动风格太自由,不会持续阅读防守创造大码数;

比传统小个跑卫要慢,尤其是极限速度慢;

选秀模板:西奥-里迪克(前雄狮)

选秀身价:次轮-三轮

迈克尔-卡特(Michael Carter),跑卫,北卡大学

身体机能:5尺10寸,184磅,臂长29.1寸,40码4.36s,卧推13次,跳高35.5寸,三孔折返6.90s,20码折返4.57s

简介:

卡特和杰冯特-威廉姆斯组成了北卡跑卫双头怪。卡特悄无声息地完成了高效发挥,别被他只有199磅的体重骗了,卡特跑动时能降低重心,沉肩来突破擒抱,也能用跳步躲过擒抱。卡特甚至是本届接球能力最强的跑卫,适合现代橄榄球的需求。

优点:

无弧度、爆炸性的反切移动,精英级别的急停急起;

强壮的下身遇上接触后保持平衡;

跑动起来并不会凸显体型问题,善于沉肩动作。

出色的接球手,能击败线卫接球。

缺点:

体型还是太小,尤其是进入职业联盟后;

进入大四后才突然爆发,前几年表现明显不同;

体型小造成传球保护不是他的强项;

选秀模板:吉奥瓦尼-伯纳德(猛虎)

选秀身价:次轮-三轮

特雷-塞尔蒙(Trey Sermon),跑卫,俄亥俄州大

身体机能:6尺0寸,215磅,臂长33.4寸,40码4.57s,跳高37寸,跳远125寸,三孔折返6.83s,20码折返4.28s

简介:

在俄克拉荷马待了三年后,塞尔蒙想要的只是更多的持球机会。我们也希望看到他能像大学初期那样突破擒抱。塞尔蒙终于在本赛季末的OSU获得了这个机会,全世界都看到了他的能力。在大十区冠军赛和全美半决赛,他用60次持球突破了24次擒抱跑出524码。塞尔蒙拥有215磅与极好的接触平衡。虽然他只有普普通通的运动天赋,但足以达到职业水准,

优点:

接触平衡是一个巨大的优势,很难让他失去平衡;

出色的急停急起能力;

今年证明了自己能成为长时间吃球的角色;

不快,但有必要的短距离爆发力;

缺点:

对于跑卫来说身高太高,而且拿球位置也高;

速度连NFL线卫都跑不过;

效力两所大学的进攻前线都不错;

从来没有真正在传球进攻中展现自己;

选秀模板:乔纳森-威廉姆斯(前比尔)

选秀身价:次轮-三轮

拉里-劳恩特里三世(Larry Rountree III),跑卫,密苏里大学

身体机能:5尺11寸,211磅,臂长30.8寸,40码4.62s,卧推18次,跳高30寸,跳远108寸,三孔折返6.96s,20码折返4.47s

简介:

劳恩特里是一名极其难以预测行踪的跑卫,相比2019年,2020年他的跑动节奏和视线要进步很多。身材、爆发力和完成度已然达到职业要求,当陷入人堆时他的脚步速度和决断力很好地融合在一起。劳恩特里的视野和创造力会限制他的发展,但可以先从替补跑卫起步,

优点:

拥有职业跑卫的身材框架;

活力十足的跑者,能轻易变向;

变向后加速能力极强;

开阔地能用旋转动作躲过擒抱;

能在面对突袭时全力保护四分卫;

缺点:

比赛容易失控;

不懂得等待队友为他创造开路;

糟糕视野容易错失良机;

低于平均水准的突破擒抱;

几乎没有太多接球技能;

选秀模板:安东尼-麦克法兰(钢人)

选秀身价:三轮-四轮

拉蒙德雷-史蒂文森(Rhamondre Stevenson),跑卫,俄克拉荷马大学

身体机能:6尺0寸,230磅,40码4.63s,卧推15次,跳高31.5寸,跳远112寸,三孔折返7.02s,20码折返4.47s

简介:

如果你没有看过史蒂文森的表演,他在棉花碗18冲186码暴揍佛罗里达的表现是一个好的开始,他的全套技能都在那一战中展现了出来。史蒂文森可以直臂推挡擒抱,旋转动作并且找到角度直捣黄龙。对一个接近230磅的人来说还不错,他这样的大个有着惊人的突然性,这就是为什么他在俄克拉荷马的每一次触球都表现得如此出色。像俄克拉荷马这样重视冲球的体系里跑卫委员会人员太多,这让他很难得到评估。

优点:

坦克型超大体型跑卫;

大个跑卫罕见的突然变向能力;

很难干净利落地擒抱他,尤其是一只手根本拉不动他;

不仅仅只喜欢用身材欺负人,还擅长使用旋转等动作;

缺点:

不愿干脏活累活,宁愿躲过擒抱而不是做撞城锤;

重心太高,不会沉肩;

大学生涯只有165次持球机会(还有3次掉球);

接球时几乎不会跑路线,最多只是接屏风短传;

选秀模板:迈克尔-布什(前突袭者)

选秀身价:四轮-五轮

基林-希尔(Kylin Hill),跑卫,密西西比州大

身体机能:5尺10寸,214磅,臂长30寸,40码4.51s,卧推22次,跳高36寸,跳远122寸,三孔折返7.13s,20码折返4.35s

简介:

希尔上赛季只打了三场比赛,但他作为接球手的表现提升了选秀行情。他在23次接球机会中推进了234码,只有一次掉球和8次突破擒抱。他在整个大学生涯中一直难以擒抱,所以看到他不断地接球是一个加分。希尔的疑问仍然围绕着他自由跑动风格——频繁跳步和横向跑动,职业联盟都是看不到的。

优点:

强大的下身完成突破擒抱,453次持球完成116次突破;

爆发力是职业先发跑卫级别的;

在今年有限的时间里,他以接球手的身份得到了机会;

有力的直臂推挡抵挡擒抱;

缺点:

跑动时重心太高,而不是愿意沉肩获得一些额外码数;

不擅长变速导致很难依靠到掩护者;

时常沿着启球线横向跑动,不是直接纵向取码数;

选秀模板:佩顿-巴伯(前巨人)

选秀身价:四轮-五轮

德米特里克-费尔顿(Demetric Felton),跑卫,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身体机能:5尺9寸,189磅,臂长31.5寸,40码4.55s,卧推10次,跳高32寸,跳远114寸,20码折返4.47s

简介:

生涯初期费尔顿在UCLA担任槽接手,之后他成功增重,并在本赛季成为了一名全职的跑卫。球技没有任何进展,但他也证明可以应付大量的持球工作,本赛季的6次出赛有3场25次以上的持球,在132次冲球尝试中突破了36次擒抱。费尔顿的多才多艺将是那些急需应急传球目标球队的选择。

优点:

非常狡猾,天生的跑卫能力;

路线跑动折转时无需降速;

可以打全职跑卫和槽接手两个位置;

增重后已经成为可以打满三档的全能跑卫;

缺点:

持球攻击时遇上拦阻仍然会犹豫不决;

敏捷但不快,很难杀出大码数;

经常一遇上擒抱就被撞倒;

担任跑卫经验太少导致技术很差;

选秀模板:安东尼奥-吉布森(无名)

选秀身价:四轮-五轮

楚巴-哈巴德(Chuba Hubbard),跑卫,俄克拉荷马州大

身体机能:6尺0寸,210磅,臂长32寸,40码4.48s,卧推20次,跳高36寸,跳远120寸,三孔折返7.24s,20码折返4.26s

简介:

很多跑卫大三后返校继续大四提升了他们的行情,但哈巴德并非如此。在红衫大二完成两千码赛季后,本季哈巴德几乎在每一个维度和效率数据上都在退步,直到年底才开始护理脚踝的伤病。雪上加霜的是,哈伯德仍在与掉球作斗争,在2019年的5次掉球之后又多出了两球。他在208磅的体重下仍然是一个难以置信的强硬跑卫,但他现在已经远远落后于本届的顶尖选手了。

优点:

果断的跑者,当他看到机会时马上插入;

杰出的跳步闪躲,狭小空间里也能完成;

2019年领跑全美的328次持球,不会感到疲劳;

缺点:

6尺207磅,体型稍稍有点小;

过去两季里有七次掉球;

俄克拉荷马州大的冲球计划不可能移植到NFL;

效率在2020年退步巨大,并且受到了伤病的影响;

选秀模板:德马科-穆雷(前牛仔)

选秀身价:四轮-五轮

跑卫综述

哈里斯是典型的阿拉巴马巨型跑卫、伊蒂恩是一名灵活能接球的跑卫,此二人牢牢占据今年跑卫榜的前两位,不过也仅仅只是首轮边缘行情。

在我看来,跑卫本来就不是一个值得浪费首轮签的位置,反倒是第二天能挑到的北卡双雄威廉姆斯和卡特、孟菲斯的盖恩维尔同样拥有在联盟立足的资本,尤其他们出色的接球能力适配如今联盟趋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寄语NYBO

姚明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

我希望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能让更多的孩子在比赛中获得快乐,获得自信。同时也希望见到未来的国手从这里起飞。

陆浩

众辉体育董事长

星耀未来就是要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全年持续稳定的周末赛平台,在比赛中拥有更多的亲子时光,借助互联网为孩子们创造完整的篮球运动生涯。

徐济成

北京冬奥组委会媒体和新闻宣传部副部长

一直期待能有像NYBO这样的赛事平台,完善的积分赛制,覆盖4-18岁年龄段,以小篮球规则为标准使用适合青少年的场地及器材,更加科学的引导孩子们积极参与篮球,热爱篮球。

于嘉

中国中央电视台体育评论员、主持人

体教结合是培养篮球后备人才的必要途径,篮球运动对于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也有积极作用。星耀未来是最美好的希冀,希望孩子们能在比赛中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