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赛正式启动 姚明寄语

2017年8月6日下午,在中国人寿与姚明合作十周年纪念活动上,众辉体育携手中国人寿共同发布了一项面向社会的联赛制青少年篮球赛事——NYBO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

该赛事由众辉体育主办,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中国篮球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联合支持,致力于为4-18岁青少年搭建一个广泛和持续参与的篮球赛事和体育文化交流平台。中国人寿作为2017-18赛季冠名赞助商将全程支持赛事举办。

众辉体育董事长陆浩(左一)、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左二)、中国人寿集团总裁袁长清(左三)、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司长刘扶民(右二)、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王钢(右一)共同宣告启动“中国人寿•2017-18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

启动仪式上,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寄语NYBO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希望更多的孩子从篮球比赛中获得快乐,获得自信。我希望见到未来的国手从这里起飞。”

姚明在启动仪式上寄语赛事

“星耀未来,国寿相伴。中国人寿将鼎力相助中国的篮球事业。预祝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圆满成功。”作为首届赛事冠名赞助商,中国人寿集团总裁袁长清表达了希冀。

出席赛事启动仪式的嘉宾还有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北京冬奥组委媒体和宣传部副部长徐济成、著名摄影家焦波。

白岩松

徐济成

焦波

众辉体育董事长陆浩先生在启动仪式上介绍了NYBO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办赛初衷与独特性:“孩子如繁星,是家庭和国家的未来。中国热爱篮球的孩子非常多,能进入体校和校队却很少,所以我们要为孩子搭建一个面向社会的、可以每周参与并持续全年的赛事平台,让他们将篮球视为热爱终生的体育运动,为国家的未来培育篮球人口。”

众辉体育董事长陆浩介绍NYBO赛事

NYBO以“乐趣Fun、团队Teamwork、爱Love”为办赛理念,创新地在青少年篮球赛事中采用联赛制,以城市为单元、从每年9月-次年8月,每周末开展比赛。为实现最广泛的参与度,赛事将不限制球队来源,且不收取任何参赛费用。

依据青少年身体发展特征,NYBO以两岁年龄段进行组别设置:分设U6、U8、U10、U12、U14、U16、U18(U14组别及以上分男子组和女子组)。为让小龄组参赛者获得更好的参赛体验,赛事创新地采用4V4双篮筐小全场比赛。

2017-18首个赛季,NYBO将在包括北京、上海、广州在内的12个城市陆续展开,赛程包括秋季联赛(9月-次年1月)、春季联赛(3月-6月)、全国总决赛(7月-8月)。

中国人寿作为长期支持中国篮球运动的保险品牌领军者,成为NYBO首个赛季冠名赞助商,不仅向NYBO所有参赛选手提供参赛保险,还将与赛事共同邀请篮球以及体育界知名人士担任公益大使,在赛事举办期间推出公益、节日和文化主题活动,丰富赛事品牌内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寄语NYBO

姚明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

我希望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能让更多的孩子在比赛中获得快乐,获得自信。同时也希望见到未来的国手从这里起飞。

陆浩

众辉体育董事长

星耀未来就是要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全年持续稳定的周末赛平台,在比赛中拥有更多的亲子时光,借助互联网为孩子们创造完整的篮球运动生涯。

徐济成

北京冬奥组委会媒体和新闻宣传部副部长

一直期待能有像NYBO这样的赛事平台,完善的积分赛制,覆盖4-18岁年龄段,以小篮球规则为标准使用适合青少年的场地及器材,更加科学的引导孩子们积极参与篮球,热爱篮球。

于嘉

中国中央电视台体育评论员、主持人

体教结合是培养篮球后备人才的必要途径,篮球运动对于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也有积极作用。星耀未来是最美好的希冀,希望孩子们能在比赛中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