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2日8:00直播活塞vs魔术 武切维奇率队冲击三连胜

北京时间2月22日8:00,魔术主场对阵活塞,冲击三连胜。在迈卡威复出后,魔术终于有了一个合格的先发控球后卫,整支球队开始重新步入正轨。腾讯体育将对本场比赛进行直播。

比赛看点:魔术冲击三连胜

魔术本赛季遭遇了严重的伤病危机,尤其是控球后卫位置上。魔术先发控球后卫马克尔-富尔茨膝盖重伤赛季报销,迈卡威缺阵多场比赛,新秀控卫科尔-安东尼受伤,临时工弗兰克-梅森受伤被裁。

因为控卫出现大面积伤病,魔术一度没有控卫可用,这对整支球队来说伤筋动骨,进攻体系已经运转不灵。这让魔术出现大溃败的情况,开局4连胜后,接下来22场比赛输掉17场。

自从2月13日迈卡威复出后,魔术的情况总算得到改观,这支球队的进攻和防守都打得极大改善,过去4场比赛赢下3场,包括目前接连击败尼克斯和勇士。

在过去4场比赛中,魔术的进攻效率为110.4,排名联盟第17位,防守效率为106.4,排名联盟第6位。迈卡威作为一名高大控球后卫,拥有非常出色的防守能力,改变了球队的防守状态。

在复出的4场比赛中,迈卡威场均得到12.3分5.8助攻3.8篮板,命中率为31.4%,三分命中率为27.3%,罚球命中率为73.7%。他的个人进攻效率不高,但对球队的串联和防守贡献较大。

除了迈卡威之外,富尼耶的复出也提高了魔术的进攻火力。富尼耶和武切维奇一内一外,让魔术拥有了自己的内外线核心球员,整个进攻体系可以运转起来。

富尼耶二月份场均得到22分4.3助攻3.8篮板0.8抢断0.5盖帽,命中率为52.5%,三分命中率为46.2%,场均投中3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75%,场均获得4个罚球。

在德文-凯西教练手上,活塞作为一支摆烂球队,进攻和防守仍然打得一板一眼,拥有自己的进攻体系和防守体系,但这支球队的总体天赋确实有限。

格兰特是现在活塞最大牌的球员,本赛季打得极为出色,进入准全明星行列。但格兰特之外,活塞没有一个稳定的第二得分点,没有一个合格的第六人,约什-杰克逊仍然还是璞玉。

在2月份的比赛中,杰克逊场均得到16.7分6篮板2.4助攻,命中率为48.6%,三分命中率为39%,罚球命中率为69.8%。这个年轻人有天赋,但是进攻选择存在问题,失误偏多。

球星对决:尼科拉-武切维奇vs杰拉米-格兰特

武切维奇打出了一个全明星赛季,有机会和布拉德利-比尔一样,作为蓝队的球员入选全明星。在上场魔术124-120击败勇士的比赛中,武切维奇得到30分16篮板10助攻。

在2月份的比赛中,武切维奇场均得到26.1分13.8篮板4.1助攻1抢断,命中率为48.4%,三分命中率为33.9%,场均2.3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80%,场均3.9次罚球。

格兰特本赛季已经充分证明了自己的能力,赛季场均得到23.5分5.1篮板2.9助攻1.2盖帽,命中率为43.5%,三分命中率为37.8%,场均2.6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88.1%。

这名年轻球员拥有极为出色的身体素质、控球突破能力和投篮能力,正在成为活塞的建队基石。

双方预计先发:

魔术:迈卡威、伊万-富尼耶、詹姆斯-恩尼斯、尼科拉-武切维奇、肯-伯齐

活塞:德隆-莱特、韦恩-埃灵顿、萨迪克-贝、杰拉米-格兰特、梅森-普拉姆利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