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1日10:00直播国王vs公牛 拉文福克斯飙分大战

北京时间2月21日10:00,国王客场对阵公牛,这支遭遇5连败的球队能否止住颓势?公牛目前战绩不佳,但排名东部第9位,仍然保留季后赛希望。腾讯体育将对本场比赛进行直播。

比赛看点:国王能否止住连败颓势

国王是一支发挥极其不稳定的球队,他们在最近的5连败之前7场比赛赢下6场,将胜率提升至50%,摸到西部前8的门槛。但接下来很快一泻千里。

在过去5场比赛中,国王的进攻效率为112,排名联盟第14位,防守效率为122.3,排名联盟第27位。国王的进攻属于正常水平,他们的防守再度回到赛季初的状态。

国王防守极差,主要是因为这支球队既没有顶级的单兵防守人,也没有成熟的防守体系,防守的稳定性和延续性极差。国王有一定的进攻爆发力,可以咬住比分甚至建立领先,但守不住成果。

国王最好的2名防守球员里乔恩-霍尔姆斯和哈里森-巴恩斯都有伤在身,这让国王雪上加霜。巴恩斯因为伤病影响,过去5场比赛有4场比赛得分低于10分。

霍尔姆斯出场的时候,是国王的内线防守核心,依靠自己的运动能力为国王防守续命。但他休战后,没有人能代替他的作用,怀特塞德能力下滑太严重。

希尔德作为亿元先生,在攻防两端的表现都让人失望。在2月份的比赛中,希尔德场均得到14.7分5.8篮板3.1助攻,命中率为32.6%,三分命中率为30.2%,场均3.2个三分。

希尔德的三分并不稳定,但2月份场均14.3次出手里边,有10.7次来自三分,进攻手段极其单一,对国王的进攻效率和进攻体系破坏力极大。这名球员影响了国王的战斗力和重建进度。

公牛目前取得12胜16负,胜率只有42.9%,也是一支弱旅,但在比利-多诺万手上,公牛其实拥有一定的战斗力,特别是在温德尔-卡特这名先发中锋回归后。

在过去5场比赛中,公牛取得3胜2负战绩,包括120-112击败步行者这样的东部前8球队。在这5场比赛中,公牛的进攻效率为111.2,排名联盟第16位,防守效率为111.6,排名第17位。

公牛本赛季的战绩并不出色,但除非要超级强队,他们很少有大崩盘的时候,总能将自己保持在比赛中。但这支年轻球队在防守韧性和进攻纪律性上存在问题。

科比-怀特作为公牛的先发控卫和重点培养对象,新秀赛季展现出了非常不错的天赋。但和莫兰特一样,本赛季的进步并不明显,仍然在学习进攻选择和串联组织。

在2月份的比赛中,怀特场均得到15.2分4.9助攻4.6篮板0.2次助攻,命中率只有39.7%,三分命中率只有32.4%,场均投中2.4个三分。怀特的防守问题也比较明显。

作为公牛先发控球后卫,他场均获得14次出手机会,场均却只有1.9次罚球,他的打法存在明显的问题。这影响了公牛的整体进攻效率,也限制了拉文等球员的作用。

球星对决:扎克-拉文vs德阿龙-福克斯

拉文2020-21赛季再次打出全明星级别的表现,他2月份场均得到31.6分5.9篮板5.1助攻0.7抢断,命中率为53.5%,三分命中率为48.5%,场均投中3.9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77.8%。

在具体的比赛中,拉文经常凭借自己的个人能力帮助公牛续命,让公牛留在比赛中。在公牛129-116击败鹈鹕的比赛中,拉文25投17中,三分14投9中得到46分7篮板4助攻,主宰了比赛走向。

2019-20赛季,拉文的个人表现就非常不错,但是落选全明星。他本赛季打得如此出色,会再次落选全明星吗?比尔所在球队战绩也不佳,但是入选了全明星。

福克斯确实是一名天才球员,不止拥有极快的速度和极强的得分爆发力,而且组织做得不错。他2月份场均得到26.4分9助攻3.3篮板,命中率为50%,三分命中率为30.2%。

福克斯的问题在于防守、三分能力和口头领袖能力。他本身运动能力不错,却经常在防守端犯错。目前国王更衣室一盘散沙,他也无力粘合全队,他需要一个成长过程。

双方预计先发:

国王:德阿龙-福克斯、巴迪-希尔德、格伦-罗宾逊、内曼加-别利擦、马文-巴格利

公牛:科比-怀特、扎克-拉文、帕特里克-威廉姆斯、贾瑞特-坦普尔、温德尔-卡特

(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