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8日9:30直播凯尔特人vs马刺 双探花率队冲击三连胜

北京时间1月28日9:30,凯尔特人对阵马刺,他们能否取得三连胜。塔图姆复出后,凯尔特人阵容日趋完整,他们将冲击东部榜首的位置。腾讯体育将对本场比赛进行直播。

比赛看点:名帅对决凯尔特人能否连胜

格雷格-波波维奇是现役NBA最伟大的主教练,影响或者培养了多名马刺系的主帅,比如说雄鹿主帅布登霍尔泽、勇士主帅科尔、爵士主帅奎恩-斯奈德等等。

但要说联盟如今最像波波维奇的主教练,非绿军少帅布拉德-史蒂文斯莫属。史蒂文斯和波波老爷子一样,进攻讲究团队,防守讲究韧性纪律,临场调整能力都非常出色。

凯尔特人在史蒂文斯带领下,正在成为超级强队,目前取得10胜6负战绩,排名东部第2位。凯尔特人本赛季的进攻效率为112.6,排名联盟第8位,防守效率为109.1,排名联盟第13位。

凯尔特人是在伤兵满营的情况下,打出这样的战绩和表现的。球队核心球员肯巴-沃克因为膝盖手术恢复,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只打了4场比赛,且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

沃克目前场均得到17分4.8助攻3.3篮板2.3抢断,命中率为42.9%,三分命中率为34.5%,场均投中2.5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83.3%。沃克职业生涯的三分命中率为36%。

塔图姆因为感染新冠病毒,自从1月9日后,连续休战了16天时间,直到1月26日对阵公牛才复出。塔图姆休战之前,状态非常出色,连续5场比赛得分达到20+,率队取得4连胜。

塔图姆赛季场均得到26.6分6.8篮板3.9助攻,命中率为47.4%,三分命中率为44.2%,场均投中3.5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86.8%。他的得分、三分命中率、三分命中数和罚球命中率都创造生涯纪录。

现在沃克和塔图姆相继复出后,凯尔特人的阵容日趋完整,他们将继续磨合阵容,向总冠军发起冲击。凯尔特人2020年打到了东部决赛,但被热火2-4淘汰出局。

2020年休赛期,凯尔特人对阵容进行了调整,放走了戈登-海沃德,引进了杰夫-蒂格和特里斯坦-汤普森等人。汤普森是凯尔特人为防守热火中锋巴姆-阿德巴约准备的。

蒂格和汤普森目前都还没有完全融入球队。蒂格赛季场均得到6.4分2.4助攻2.1篮板,但命中率只有33%,三分命中率为43.5%,个人状态起伏非常大,表现极不稳定。

汤普森目前场均出场22.7分钟,得到6.1分8.6篮板,命中率为46.1%,罚球命中率为62.5%。汤普森一定程度上加强了凯尔特人的防守,但在进攻端的贡献非常有限。

马刺从上赛季开始,就进入了一个重建阶段,本赛季的重点是培养和锻炼年轻球员,争取进入季后赛。现在马刺已经初步具备了重建的班底,双德开始转为辅佐角色。

德章泰-穆雷、凯尔顿-约翰逊、朗尼-沃克、德文-瓦塞尔等人是马刺现在重点培养的球员。这些年轻球员在马刺的战术地位得到极大提升,逐渐撑起波波维奇的攻防体系。

马刺本赛季的进攻效率为109,排名联盟第18位,防守效率为108.6,排名联盟第9位。马刺的进攻效率一般,和巅峰时期相比有极大差距,他们的问题主要表现在:

1、球队单打较多,助攻率只有59.3%,排名联盟第18位。这主要是因为德里克-怀特休战,马刺缺少一个能够掌控全场的优秀控球后卫,穆雷的控球组织和大局观仍然需要进一步提升。

2、马刺缺少稳定高效的三分射手,赛季场均投中11.2个三分,排名联盟第25位,三分命中率36.5%,排名联盟第13位。穆雷、约翰逊等球员的三分命中率都低于35%。

3、马刺相比过去几个赛季,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下滑明显,目前处在慢热期。他赛季场均得到14.5分4.7篮板2助攻,命中率为45.6%,三分命中率为29.6%,罚球命中率为84.6%,场均只有0.9次罚球。

马刺赛季防守总体不错,这和约翰逊、沃克等人的成长有关,但仍然称不上一支顶级的防守球队。在1月21日输给勇士的22分的比赛中,马刺让勇士的命中率达到50.5%,全场投中15个三分。

球星对决:德玛-德罗赞vs杰伦-布朗

德罗赞进入合同年,本赛季在马刺的战术地位下滑,个人效率随之下滑。他赛季场均得到20.1分6.8助攻5.3篮板1.1抢断,命中率为45.8%,三分命中率为31%,罚球命中率为88.7%。

在1月份的比赛中,德罗赞的得分和命中率进一步下滑。他场均得到19.5分6.3助攻5.3篮板,命中率为44.7%,三分命中率为25%,罚球命中率为89.2%。

马刺本赛季多次和对手打入决胜时刻,德罗赞贡献过关键表现,但关键球统治力仍然是他的问题所在。马刺本赛季要进入季后赛,德罗赞需要提升自己的表现。

塔图姆2020年季后赛打出巨星级别的表现,跨入巨星行列。到了2020-21赛季,他延续了这个表现,打得越来越有统治力。布朗本赛季迎头赶上,也打出巨星级别的表现。

布朗1月份场均得到26.9分6.4篮板3.5助攻1.4抢断,命中率为51.4%,三分命中率为43.7%,场均投中2.8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83%率领凯尔特人扛过塔图姆缺阵的日子。

毫无疑问,布朗的表现也已经达到全明星和巨星级别。现在的问题是,史蒂文斯教练如何权衡布朗、塔图姆和沃克三个人之间的球权,让三个人都发挥自己的作用。

双方预计先发:

马刺:德章泰-穆雷、朗尼-沃克、凯尔顿-约翰逊、德玛-德罗赞、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

凯尔特人:肯巴-沃克、杰伦-布朗、杰森-塔图姆、特里斯坦-汤普森、丹尼尔-泰斯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