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9日11:00直播公牛vs湖人 紫金军能否改善防守避免连败?

北京时间1月9日上午,湖人将在主场迎战公牛。别看公牛胜率不到五成,可湖人丝毫不敢小觑对手,以湖人现在这种防三分能力,他们不是没可能被三分投射犀利的公牛打爆。面对双枪火力凶猛的公牛,湖人能改善糟糕的外线防守吗?腾讯体育将于上午11点对本场比赛进行视频直播,欢迎球迷们到时收看。【点击进入直播间】

比赛看点:湖人能否改善外线防守?

本赛季,对阵容进行了大调整的湖人外线防守强度下滑,再加上波普、卡鲁索因为受伤、防疫条例缺席了不少场次(卡鲁索上一场打马刺刚复出),湖人的外线屡屡被打爆。打缺兵少将的灰熊,湖人被投中10个三分,打马刺更是被对手以45.7%的逆天命中率投中了16个三分。

公牛也是一支讲究三分投射的球队,他们的后场双枪科比-怀特和扎克-拉文三分投射能力极强,过去3场比赛,两人合计命中的三分数分别达到7个、5个和7个。最重要的是,公牛能投三分的球员很多,湖人不能只顾着防守双枪。面对公牛,湖人能改善外线防守吗?

焦点对位:勒布朗-詹姆斯战拉文

拉文本赛季场均轰下24.7分外加4.9个篮板、4.2次助攻,最近他的火力很猛,过去3场有2场得分上30分。詹姆斯本赛季场均砍下23.9分外加8.9个篮板、7.4次助攻,现在还不确定背靠背第二场詹姆斯是否会出战,不过按照弗兰克-沃格尔的说法,詹姆斯没特殊情况应该会出战。

双方近况:

公牛因为防疫条例有多人无法出战,不过过去5场他们赢了3场,打国王输球但只输了4分,他们击败了独行侠、开拓者这两支西部强队。

湖人刚刚输给了马刺,4连胜终结。近一段时间,湖人状态其实很一般,打缺少了两大核心的灰熊都没什么优势,之前两次打缺少了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的马刺也赢得很惊险。本赛季湖人已经几次被对手射穿防线,之前打开拓者他们也是因为相同问题输球。

交手记录:

从2016年至今,湖人对公牛已经6连胜。上赛季湖人只跟公牛交手1次,最终险胜。再往前推,湖人两个赛季都是2胜0负常规赛横扫公牛。

赛前言论:

对于湖人同马刺一战的防守,戴维斯非常不满,他表示:“我们没有打出任何防守,我们的防守就是一坨屎,我们没有打出任何防守,对手予取予求。有些夜晚我们打出了防守,有一些夜晚又没有,我们的防守沟通太烂了。如果我们想要卫冕,那我们就必须拿出远比现在更好的防守。”

预计双方首发:

湖人:施罗德、库兹马、詹姆斯、戴维斯、小加索尔

公牛:拉文、怀特、文德尔-卡特、帕特里克-威廉姆斯、奥托-波特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