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8日11:00视频直播马刺vs湖人 詹眉率队冲击五连胜

北京时间1月8日11:00,湖人主场迎战马刺,两支球队本赛季第3次交手,湖人能连续3次击败对手取得5连胜吗?腾讯体育将对本场比赛进行视频直播,会员专享。

比赛看点:湖人能否第三次击败马刺

湖人前2次击败马刺方法完全不同。北京时间12月31日,湖人121-107击败马刺,依靠的是进攻天赋,詹眉和施罗德得分都达到20+,靠进攻压制取得胜利。

北京时间1月2日,湖人109-103击败马刺,依靠的是防守能力和关键球能力。有上次的前车之鉴,波波老爷子知道进攻拼不过湖人,故意压节奏打阵地拼防守,将比赛拖到最后时刻。

在这场比赛中,两支球队最后5分钟打成了100平、103平。到比赛最后28.6秒,詹姆斯强打得分,帮助湖人107-103取得领先,浓眉2罚全中锁定胜局,帮助湖人拿下比赛。

这两场比赛反应出两支球队的现状:湖人能快能慢有防守,还有詹眉的关键球能力;马刺一群年轻人在米尔斯和德罗赞等人率领下打得非常有纪律性,但缺少一个决定比赛的超级巨星。

可以预见的是,在双方本赛季第3次交锋中,马刺还会像第2场一样压节奏,不和湖人比拼进攻。在过去2次交锋中,马刺先发内线阿尔德里奇都因膝盖伤缺阵,这次对阵湖人将复出。

湖人本赛季前8场比赛,场均得到114.1,排名联盟第11位。但如果折算到每100回合的话,湖人的进攻效率为113.4,排名联盟第5位,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进攻表现。

湖人进攻效率突出,主要是因为他们总体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高。湖人赛季投篮命中率为48.9%,排名联盟第4位,三分命中率39.2%,排名联盟第5位。

但湖人的进攻仍然需要磨合,需要解决詹眉和施罗德的球权分配问题。湖人助攻进球率只有59.8%,排名联盟第17位,说明他们的进攻中存在很多的单打,进攻体系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

施罗德赛季场均得到15.8分5助攻4.1篮板,命中率为44.5%,三分命中率为35.5%,场均投中1.4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81%。他和詹眉的兼容性问题最近3暴露得非常明显。

在湖人上场94-92险胜灰熊的比赛中,施罗德15投5中,三分4投1中得到12分6助攻,出现了4次失误,只获得1次罚球。灰熊缺少主将贾-莫兰特,伤筋动骨,湖人打得步履维艰不应该。

浓眉本赛季总体效率不错,三分命中率达到生涯新高,但相比上赛季还是有所下滑。他场均得到22.3分9篮板,这两项数据都是近7个赛季新低,这会影响他争夺MVP。

湖人目前的防守效率为103.6,排名联盟第2位,仅次于76人,整体防守能力突出。湖人、篮网、太阳和步行者是联盟4支进攻效率和防守效率都排名联盟前10的球队。

2020年夏天,马刺并没有进行大规模重建,而是围绕阿德、德罗赞和米尔斯等老将进行建队,新赛季大规模启用锻炼年轻球员,目前取得非常不错的进展。

年轻球员凯尔顿-约翰逊展现出全明星级别的潜力,他赛季场均得到15.1分8篮板2.6助攻,命中率为47.6%,三分命中率为41.7%,罚球命中率85.7%,打得很有冲击力。

约翰逊今年只有21岁,身高198厘米,跑跳能力出色,身体非常强壮,内线冲击力非常突出。马刺另外一个明星年轻球员是德章泰-穆雷,他的组织和三分仍然是问题,但总体进攻进步明显。

但在约翰逊、穆雷、沃克和瓦塞尔等年轻球员彻底成长起来前,阿德和德罗赞等老将需要站好最一班岗。相比过去几个赛季,阿德本赛季出现断崖式下滑。

阿德赛季场均得到12.5分4.8篮板2助攻,命中率只有40.7%,三分命中率降到23.5%,罚球命中率更是降到66.7%。阿德这个表现越来越蓝领化,他还能找到第二春吗?

球星对决:勒布朗-詹姆斯vs德玛-德罗赞

相比上个赛季,詹姆斯总体效率有所下滑,场均得到23.9分8.8篮板7.4助攻1.1抢断,命中率为47.7%,三分命中率为37.5%,罚球命中率为73.4%。

詹姆斯的命中率是近14个赛季新低,得分是新秀赛季以来最低的。詹姆斯现在仍然拥有极强的内线冲击力,但早从几个赛季前开始,他就开始增加中远距离投篮和背身单打。

现在詹姆斯减少了无球跑动和无球进攻,达到节省体力的目的。在常规赛里边,詹姆斯现在明显是收着打,没有拼尽全力,除非到了关键时刻和决胜时刻。

詹姆斯对于德罗赞来说,是心里阴影级别的存在。德罗赞在猛龙期间,因为詹姆斯存在,一直无法突破东部决赛。现在来到西部后,继续被詹姆斯和詹姆斯的球队支配。

德罗赞赛季场均得到19.1分7.1助攻5.9篮板,命中率为48.5%,三分命中率为46.7%,罚球命中率为84.6%,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表现,但关键能力仍然是他最大的弱环。

在上场对阵湖人的比赛中,德罗赞最后时刻本来有机会帮助马刺赢球,却未能挺身而出。现在看来,德罗赞整个职业生涯都卡在巨星到超巨的门槛上。

双方预计先发:

马刺:德章泰-穆雷、朗尼-沃克、凯尔顿-约翰逊、德玛-德罗赞、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

湖人:丹尼斯-施罗德、凯尔-库兹马、勒布朗-詹姆斯、安东尼-戴维斯、马克-加索尔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