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本赛季低开高走的梅奥 辽篮关键时刻最值得信赖的得分手

本报记者 李 翔

1月4日至6日,CBA进入为期3天的“小长假”,所有球队都抓住这个紧密赛程中难得的休整机会喘口气,包括刚赢下与浙江稠州队比赛的辽宁男篮。对于33岁的辽篮外援梅奥来说,休息3天之后,他将以更加饱满的状态,迎接1月7日与山西队的比赛。

由于一些主客观因素,梅奥本赛季的状态出现了“低开高走”的趋势,前4场他的场均得分只有10.25分。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球员,梅奥自我调节能力极强,随后他连续多场得分“20+”。2020年11月13日与青岛队的比赛,在郭艾伦缺阵的情况下,梅奥砍下CBA生涯迄今为止最高的48分,几乎占全队得分的一半,让人见识到了“放开投”的他会是什么状态。

在本赛季已经结束的25轮比赛中,梅奥场均得到22分、4.5个篮板、3.4次助攻。单从得分上来说,梅奥并不是全队最多的,在整个CBA外援中也不太显眼。但看过比赛不难发现,梅奥的得分少有来自“垃圾时间”的刷分,在关键时刻以及强强对话中,他是辽篮最值得信赖的得分手。1月3日与浙江稠州队的比赛,梅奥以90%的投篮命中率砍下了全队最高的32分,这同样是他CBA生涯的一场代表作。

由于辽篮是一支以国产后卫主控的球队,梅奥本人也不是一个“大包大揽”型的小外援,因此他在场上并不特别显山露水,甚至更愿意把风头让给队友。但教练组非常清楚他的价值,那就是他在进攻端的稳定输出。本赛季至今,梅奥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9.4%,罚球命中率91.1%,说他以一己之力拉高了球队的整体命中率,当不为过。

更重要的是,虽然加盟球队还不到一年,但梅奥以低调谦逊的性格,已经完全融入了辽篮大家庭。在赛场内,梅奥和队友的互动非常融洽。在赛场外,梅奥会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经验传授给年轻球员。与浙江稠州队的比赛后,韩德君在场边接受采访时,梅奥走进镜头秀了一下中文:“加油辽宁,加油沈阳。”能有这样一名外援,是辽宁男篮的幸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