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6日9:00视频直播独行侠vs湖人年终大战 詹姆斯东契奇偶像迷弟对决

北京时间12月26日9:00,湖人年终大战对决独行侠,双方都将力争拿到赛季首胜。勒布朗-詹姆斯揭幕战对阵快船脚踝受伤,仍将上场和卢卡-东契奇展开较量。腾讯体育将对本场比赛免费直播。

比赛看点:湖人独行侠谁拿首胜

湖人揭幕战109-116输给快船,无缘开门红。在这场比赛中,湖人并没有打出预想的统治力,上半场最多的时候落后22分,其后逐渐蚕食快船的领先优势,仍然未能完成逆转。

湖人在揭幕战中暴露出了几个非常明显的问题:

1、施罗德和小加等新援的兼容性和磨合。施罗德是2019-20赛季最佳第六人的候选人,揭幕战进入先发搭档詹眉,全场15投5中,三分5投2中得到14分12篮板8助攻,在场期间正负值为-10分。

施罗德在雷霆期间组织能力有所进步,但仍然是一名攻击性控球后卫,持球组织效率远不如老詹,无法充分发挥詹眉的统治力。而湖人的核心是詹眉,施罗德的角色面临调整。

但如果施罗德出任替补的话,老詹又习惯性带第二阵容,两个人仍然会产生球权冲突。湖人第二节比赛能够追近比分,老詹带领的第二阵容功不可没。如何平衡施罗德和老詹的球权,湖人需要解决。

小加进入先发后,顶替的是贾瓦尔-麦基的角色,目前仍然没有融入球队。小加只打了12分钟,没有得分,只有1个篮板1个助攻,出现了5次犯规,可以说在湖人的首秀非常失败。

小加可以和麦基一样,在进攻端提供高质量的挡拆掩护,但是他没有麦基的运动能力,无法顺下吃饼攻筐。小加是一个组织中锋,需要手里有球,这增加了湖人先发球权分配难度。

在防守端,小加油箱里还有油,但是仍然需要融入湖人的防守体系,12分钟吃到5次犯规。施罗德进入先发后,湖人外线防守压迫性一般,内线的防守压力势必会增加,小加需要更好和队友沟通。

2、湖人侧翼防守薄弱。2020年休赛期,湖人送走了外线最好的侧翼防守球员丹尼-格林,引进韦斯利-马修斯弥补空缺,现在看来效果非常不理想。格林不再是顶级3D,但防守能力还不错。

乔治和莱昂纳德揭幕战打爆了湖人侧翼,其中乔治发挥有为出色,凭借一己之力扼杀了湖人的反扑。莱昂纳德单吃马修斯,就像成人欺负小孩。湖人需要解决侧翼问题。

3、湖人的轮换和替补护筐。湖人现在缺少一名优秀的替补控球后卫,在詹姆斯下场休息时,没有人最大化戴维斯的统治力。湖人上赛季扮演这个角色的球员是拉简-朗多。

哈雷尔出任湖人替补中锋,拥有非常不错的前场篮板能力和内线得分爆发力,但是这个大个子的内线护筐能力和防护篮板保护能力一般,防到外线的能力也一般。

库兹马在季前赛和揭幕战中期间,展现出了非常不错的得分爆发力,他的角色定位和出手次数如何,需要沃格尔进一步进行解决。除了以上问题,湖人和上赛季一样,仍然缺少稳定的三分手。

湖人2020年依靠詹眉的统治力拿到总冠军,揭幕战詹眉的统治力依旧,两个人的效率都不错。但湖人要在新赛季卫冕,需要解决阵容的磨合和轮换,为詹眉提供必要的助力。

独行侠揭幕战102-106输给太阳,未能打出自己的攻势篮球风格。在这场比赛中,独行侠三分37投9中,命中率只有24.3%。其中他们的先发三分27投6中,命中率只有22.2%。

独行侠出现这样的问题,主要是因为队员们手感不佳,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东契奇三分6投不中,投手里查德森7投2中,芬尼-史密斯6投1中,这都不是他们的真实水平。

独行侠输掉比赛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塞斯-库里走人后,球队目前还没有一个明确第六人。小库里上赛季给独行侠带去了极强的三分能力和得分爆发力。

至于独行侠的内外线防守问题,他们本身存在一些硬伤,比如说东契奇防守有待改进。这需要等到波尔津吉斯复出后才能有所缓解。

球星对决:勒布朗-詹姆斯vs卢卡-东契奇

詹姆斯是现在NBA的金字招牌,东契奇是NBA的未来。詹姆斯是东契奇偶像,东契奇是詹姆斯迷弟。两个人之前常规赛已经有过6次碰撞,现在是首次在年终大战交锋。

在前边6次交锋中,詹姆斯总体上完全占据上风,战绩上5胜1负。他场均得到28.2分9助攻8.8篮板2.3抢断,命中率为54.2%,三分命中率为41.9%,场均投中2.2个三分,总体效率极高。

东契奇期间场均得到20.3分8.5助攻7.8篮板1.5抢断,命中率为38.8%,三分命中率为29.3%,场均投中2个三分。东契奇的总数据和自己的偶像一样全面,但效率值却低了很多。

詹姆斯马上年满36岁,进入了自己的巅峰末期,身体状态有所下降,但他的各项技术也达到巅峰。现在詹姆斯仍然有极强的篮下冲击力,他的背打和投射更让人印象深刻。

东契奇拥有非常强壮的身体和技术条件,创造了独行侠队史三双纪录,但仍然有非常明显的缺陷。东契奇的三分稳定性需要进一步提高,尤其是后撤步三分的稳定性,这影响了他的统治力。

东契奇目前最强和最有效的进攻手段仍然是利用出色的控球、脚步、节奏和身体打篮下。

双方预计先发:

湖人:丹尼斯-施罗德、卡德维尔-波普、勒布朗-詹姆斯、安东尼-戴维斯、马克-加索尔

独行侠:蒂姆-哈达威、约什-里查德森、卢卡-东契奇、芬尼-史密斯、德怀特-鲍威尔

(文/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