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座谈会来了!周末比赛看点?布里斯复出?库克?听听专家怎么说

腾讯体育2020-12-25 11:32

NFL老司机公众号推出一个新的栏目:《老司机座谈会》,在这档栏目中,我们邀请了多位NFL橄榄球资深球迷。他们将在这档节目中和小编一起对联盟最近发生的大事件进行讨论。

本期节目我们请到了NFL老司机内容创作者:A版、爱宝、熊妹、两好两坏

Q1:你认为本周末的四场比赛中,最精彩的比赛会是哪一场?有何看点?

A版:我知道其他老师肯定会说圣徒维京人,所以我来个剑走偏锋,周日早晨的海豚大战突袭者,不仅最符合中国球迷的观赛作息时间,两队的美联外卡争夺也正处于关键阶段,海豚一旦获胜将在与乌鸦的七号种子争夺战中获得先手。

爱宝:海豚vs突袭者,常理来说肯定是维京人圣徒冤家路窄更有看点,但个人推荐大家关注一下这场所谓的美联外卡争夺焦点战。双方优缺点十分凸显,海豚防守优秀进攻不稳,突袭者进攻天赋卓绝防守稀松,对于喜欢看“神转折”和“喜剧球”的观众来说,这场是绝佳推荐。而马里奥塔与图阿两位来自夏威夷的四分卫对决也为本场比赛增加不少噱头。

熊妹:海盗vs雄狮。帕特里夏被炒后贝维尔带领雄狮走上快乐橄榄球之路,斯塔福德明显增加了与深远目标的连线,海盗二线近期则在退步中;而雄狮可能会是布雷迪本赛季面对的最弱防守,目测是一场双方愉快刷分的比赛。

两好两坏:四场比赛都跟季后赛种子顺位、外卡竞争有关,从结果的重要性来说都蛮微妙的。不过要论精彩性应该是海豚和突袭者这场,两队都在竞逐季后赛,账面差距不大,尤其突袭者不管是正选四分卫还是替补四分卫打得都挺有观赏性的(笑)。

Q2:你认为新奥尔良圣徒再次先发布里斯的效果会如何?你的预期?

A版:众所周知布里斯本赛季老得如同朱自清《背影》里的父亲,刚刚伤愈复出对阵酋长一战命中率不到五成,也该庆幸只被抄截一球,加之迈克尔-托马斯的状态也不在线,所以将布里斯看做联盟平均水准都算是出于尊重。不过考虑到其身后的泰索姆-希尔传球更是起起伏伏,还不如拿老布去迎接饥渴的维京战士。

爱宝:布里斯目前应以调整为主,圣徒自然希望将两次饮恨的苦主维京人干翻在地,但他们现在更需要考虑进入季后赛的状态。目前落后包装工1场的他们想逆袭拿头号种子希望渺茫,那么二三号种子说实话差别不大。托马斯休战就是一个强烈的信号,球队要为季后赛积蓄能量。而布里斯的任务很简单——在尽量少遭受撞击的基础上看看能否找回过去两年的状态,所以他未来两场比赛不会火力全开。

熊妹:不看好布里斯也不看好圣徒的传球进攻,MT伤缺影响太大。但是从结果上看好圣徒取胜,看不出维京人有从近期比赛吸取教训的迹象...

两好两坏:反正国联一号种子应该是没机会了,所以圣徒现在更重要的是让布里斯找回状态。我不是很看好这场比赛布里斯的发挥,倒不是说他伤愈后状况如何,而是他这一整年就不怎么样。当然,进入季后赛后圣徒肯定还是得仰仗布里斯,而不是希尔甚至温斯顿。

Q3:达尔文-库克在联盟冲球榜码数位列第二,仅次于亨利,你认为他的出色表现的最大因素是什么?

A版:很多人忽略了一点,如果加上接球,库克的总码数和达阵数是领跑全联盟的。我认为成就库克关键点在于库比亚克的外侧区域掩护体系,库克是一名灵活瘦削的跑卫,更加偏重外侧的冲跑能让他扬长避短,加之维京人丰富的多近端锋阵型为库克在外侧开路,当库克可以轻松加到全速时,对方投入再多兵力也是无法阻拦的。

爱宝:库克自身的能力优异,库克不是本赛季突然就有这么出人意表的表现的,早在他刚出道时便让维京人笃定他能接班彼得森,只不过职业生涯前面几年一直有伤而已,去年他就完成了一个相当出色的赛季。当然,跑卫的优异表现离不开战术体系的得当和进攻锋线优质的路面掩护,但是库克本身的实力相当过硬,出众的核心力量让他即使在中路的强冲也能获得可观的推进效果,这是他们的替补跑卫马蒂森无法取代的。另外,库克在本赛季休赛期并没有与球队达成续约合同,甚至一度罢训,面临合同年的他也在用积极的表现向球队证明自己不可或缺。

熊妹:虽然个人能力和进攻协调员库比亚克招牌的区域跑球都成就了库克的爆炸数据,但是考虑到他的的变向+伤病史,本赛季保持膝盖健康才是最重要的一件事...

两好两坏:库克冲得好是因为考辛斯的假跑真传打得溜啊!传球有威胁自然冲球有空间。库克的码数虽然很多,但是一些高阶数据并不是那么名列前茅。我更鼓励球迷们将跑卫的表现和全队的战术以及进攻锋线的开路能力结合起来。比如,亨利身旁的四分卫坦尼希尔也是个假跑真传小能手。

各位老司机支持哪位老师的观点呢?又或是有什么不同的见解?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或私信小编。

NFL常规赛已经接近尾声,或许你对本赛季的NFL还留有疑问,欢迎大家向我们提问,我们将收集问题,并在下期节目中选取呼声较高的问题邀请老师进行讨论解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寄语NYBO

姚明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

我希望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能让更多的孩子在比赛中获得快乐,获得自信。同时也希望见到未来的国手从这里起飞。

陆浩

众辉体育董事长

星耀未来就是要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全年持续稳定的周末赛平台,在比赛中拥有更多的亲子时光,借助互联网为孩子们创造完整的篮球运动生涯。

徐济成

北京冬奥组委会媒体和新闻宣传部副部长

一直期待能有像NYBO这样的赛事平台,完善的积分赛制,覆盖4-18岁年龄段,以小篮球规则为标准使用适合青少年的场地及器材,更加科学的引导孩子们积极参与篮球,热爱篮球。

于嘉

中国中央电视台体育评论员、主持人

体教结合是培养篮球后备人才的必要途径,篮球运动对于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也有积极作用。星耀未来是最美好的希冀,希望孩子们能在比赛中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