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4日7:00视频直播奇才vs篮网 杜兰特复出联手欧文

北京时间12月14日7:00,篮网季前赛揭幕战对阵奇才,2019年总决赛右脚跟腱断裂的凯文-杜兰特确定复出,进行篮网首秀,赛场上首次联手欧文。

比较遗憾的是,杜兰特复出首场比赛不能对阵昔日雷霆二弟韦斯特布鲁克。韦少、比尔、贝尔坦斯、托马斯-布莱恩特等奇才先发球员都将休战。

比赛看点一:凯文-杜兰特复出

2019年总决赛,杜兰特带伤复出,右脚跟腱断裂。他2019年夏天离开勇士,和篮网签订了一份4年1.64亿美元的顶薪合同。整个2019-20赛季,杜兰特都没有登场打球。

杜兰特接受手术后,窗口早已愈合,在过去一段时间里,他主要在恢复小腿肌肉和力量。现在杜兰特恢复得非常不错,在训练中已经能够完成扣篮等动作。

现在人们关心的是,32岁的杜兰特能否恢复巅峰时期的统治力?杜兰特统治了2017年和2018年总决赛,率领勇士连续2年获得总冠军,他个人连续2年拿到总决赛MVP。

2016-17赛季季后赛,杜兰特场均得到28.9分8篮板4.3助攻1.4盖帽,命中率为55.6%,三分命中率为44.2%,场均投中2.6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90.1%。

2017年总决赛,杜兰特连续5场比赛得分达到30+,场均得到35.2分8.2篮板5.4助攻1.6盖帽1抢断,命中率为55.6%,三分命中率为47.4%,场均投中3.6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92.7%。

身体健康的杜兰特,无疑是NBA在进攻端打得最有统治力的球员,在进攻端几乎无人可挡。但跟腱重伤后,杜兰特能否恢复昔日的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尚未可知。

近年跟腱重伤的球员当中,复出后的统治力都大幅度下滑,且会出现一些并发症状。科比跟腱断裂后复出膝盖重伤再度报销。考辛斯跟腱断裂后,先后出现大腿拉伤和膝盖十字韧带伤。

杜兰特现在如何进行恢复,将是一个大难题。杜兰特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透露,他会和教练组、训练师商量,决定自己的出场时间,避免出现伤情反复的情况。

杜兰特复出后,将首次在赛场上和欧文联手。欧文2019-20赛季只打了20场比赛,就因伤赛季报销。他场均得到27.4分6.4助攻5.2篮板,命中率为47.8%,三分命中率为39.4%。

欧文和杜兰特存在兼容性问题,两个人需要时间磨合。杜兰特在勇士期间,和库里配合默契,主要是因为库里拥有出色的无球能力,接球投三分能力突出。欧文更多是一个持球型控卫。

欧文现在场外麻烦缠身,已经成为一名问题球员。他公开和媒体交恶,导致被联盟罚款25000美元。现在不知道的是,球场外的麻烦是否会影响欧文球场内的表现。

比赛看点二:史蒂夫-纳什教练生涯首秀

纳什球员时期联手德安东尼,凭借跑轰战术席卷联盟,连续2年获得常规赛MVP,打出了一个名人堂级别的职业生涯。他退役过后,出任过勇士顾问,现在直接出任篮网主帅。

在出任篮网主帅之前,纳什没有任何执教NBA球队的经验,甚至没有出任过一支球队的助教。幸运的是,纳什和杜兰特私交甚好,他能够出任篮网主帅杜兰特功不可没。

在纳什的助教团队中,还有昔日恩师德安东尼,两个人将试图在篮网打造新的跑轰王朝。德安东尼在接受篮网的助教职位前,一度考虑退休,最后却决定帮纳什一把。

双方预计先发:

篮网:凯里-欧文、乔-哈里斯、卡里斯-勒维尔、凯文-杜兰特、德安德烈-乔丹

奇才:伊斯梅尔-史密斯、特洛伊-布朗、埃塞克-邦加、八村垒、鲁宾-洛佩兹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