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3日8:00视频直播季前赛雷霆vs马刺 波波维奇率双德再出征

北京时间12月13日8:00,马刺季前赛揭幕战对阵雷霆,球队11号秀德文-瓦塞尔有望首秀。2020年夏天,马刺保留了德罗赞和阿尔德里奇,并没有进行大规模重建,波波维奇将率队再次出征。

比赛看点:走在十字路口的马刺

2020年夏天,马刺没有进行大规模重建,但他们已经走在了一个十字路口。2019-20赛季,马刺只取得了32胜39负战绩,连续22年进入季后赛的纪录终结,未能刷新新的历史纪录。

现在球队核心德罗赞和阿尔德里奇的合同都只剩最后一年,2021年夏天将成为完全自由球员。解套合同,加上不错的个人能力,双德目前都拥有一定的交易价值。

但在双德过去2个赛季搭档过程中,也暴露出明显的问题。德罗赞没有三分,主要靠中投和突破的打法,越来越不符合时代要求。他的关键能力和防守始终是弱环。

阿德还拥有非常不错的能力,但是他的进攻稳定和防守能力都在下降。在这个背景下,马刺年轻人又没有完全成长起来,出现了青黄不接人才断层的情况。

德章泰-穆雷上赛季复出后,展现出出色的防守能力,但是他的进攻稳定性和组织存在极大问题。朗尼-沃克上赛季进攻端进步明显,防守仍然需要进一步雕琢。

2020年选秀大会,马刺用11顺位选中了瓦塞尔,对这个年轻人寄予厚望。瓦塞尔身高201厘米,拥有非常不错的防守能力和投射能力,和当初马刺选中的科怀-莱昂纳德有一定相似之处。

瓦塞尔能够成长为马刺下一个莱昂纳德吗?莱昂纳德最初在马刺的时候,定位是防守尖兵,给GDP打下手,沐浴在冠军文化当中。瓦塞尔现在只能向波波老爷子取经。

和马刺不同的是,雷霆2019-20赛季取得44胜28负战绩,爆冷进入季后赛。他们2020年夏天果断进行重建,送走克里斯-保罗、亚当斯等老将,疯狂换取选秀权等重建筹码。

雷霆未来手握19个首轮选秀权,足够他们选中重建基石,也让他们有足够的交易筹码换取即战力。现在22岁的夏尔杰斯-亚历山大已经成为雷霆当家球星。

球星对决:夏尔杰斯-亚历山大vs双德

2019-20赛季,亚历山大在保罗身边打球,成长非常迅速,打出了准全明星级别的表现。他赛季场均得到19分5.9篮板3.3助攻1.1抢断,命中率为47.1%,三分命中率为34.7%。

保罗离开雷霆后,亚历山大将成为雷霆的先发控球后卫,不止要负责进攻,而且也要承担更多的组织任务。雷霆引进老将乔治-希尔,希望这名老将控卫继续辅佐亚历山大。

自从2018-19赛季加盟马刺以来,德罗赞个人进攻效率得到大幅度提升,连续2个赛季个人命中率超过48.1%,其中2019-20赛季更是达到53.1%,创造生涯单赛季命中率纪录。

2019-20赛季,德罗赞场均得到22.1分5.6助攻5.5篮板1抢断,命中率为53.1%,三分命中率为25.7%,罚球命中率为84.5%。他整个赛季一共只投中了9个三分。

双方预计先发:

马刺:德章泰-穆雷、朗尼-沃克、德玛-德罗赞、特雷-莱尔斯、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

雷霆:夏尔杰斯-亚历山大、吕盖兹-多尔特、贾斯汀-杰克逊、达柳斯-贝兹利、埃尔-霍福德

(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