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特勒罚球绝杀热火胜雄鹿大比分2-0 字母哥空砍29+14

北京时间9月3日,雄鹿和热火展开东部半决赛第二场对决,他们在终场前19.8秒落后6分的基础上神奇打出一波7-1将比分扳平,但巴特勒在终场前0.1秒造成字母哥犯规,罚球完成绝杀,帮助热火116-114险胜雄鹿,总比分2-0领先。

字母哥空砍29分14个篮板3次助攻,布莱德索此役复出,得到16分7个篮板2次助攻。热火方面,德拉季奇发挥出色,本场拿到23分,连续六场得到20+,成为继韦德和詹姆斯之后,队史第三位连续六场季后赛拿到20+的球员。热火七人得分上双,队史季后赛首次出现这一情况。

比赛数据

雄鹿方面,除字母哥和布莱德索外,米德尔顿拿到23分6个篮板8次助攻,布鲁克-洛佩兹拿到16分7个篮板,乔治-希尔得到14分3个篮板。

热火队,巴特勒13分3个篮板6次助攻3次抢断,德拉季奇得到23分5个篮板4次助攻2次抢断,希罗拿到17分5个篮板4次助攻,克劳德拿到16分6个篮板2次助攻2次抢断,阿德巴约贡献15分9个篮板3次助攻。

本场之星:巴特勒再演大心脏

在本场比赛里,吉米-巴特勒未能像首战那样大杀四方,但他在关键时刻却再度成为了球队最值得信赖的人。在终场前,当雄鹿将比分追平时,巴特勒挺身而出,跳投造成字母哥犯规,用罚球绝杀完美收场。

比赛镜头

韦德现身现场虚拟球迷阵营

在本场比赛里,现场虚拟球迷屏幕上出现了一位熟悉身影,只见“闪电侠”韦德现身其中,为老东家加油助威。

巴特勒和韦德撞拳遭无视

在比赛中也出现了有趣的一幕,巴特勒走到大屏幕前和韦德撞拳,但却遭遇后者“无视”。

字母哥吸引四人防守助大洛打成3+1

字母哥和队友有效联动,他在一次进攻中佯装持球突破,吸引了四名热火球员的注意力,随后将球分给底角的大洛,助攻后者打成3+1。

巴特勒抢断后完成快攻暴扣

在首战中,雄鹿19次失误送给热火28分,此役,迈阿密仍然展示着防守端的侵略性,康诺顿传球失误,巴特勒赶在字母哥接球前将球断下,随后快马加鞭杀入篮下完成势大力沉的暴扣,从抢断到进攻终结一共只用了2秒。

字母哥送推土机式暴扣

第二节中段,热火使用小个阵容,字母哥此时在身高和力量上都占据绝对优势,他利用推土机式的打法扛着对手挤入禁区,随后完成转身单臂暴扣,彰显霸气一面。

一哥投三分不慎崴脚

第三节还剩1分36秒,伊戈达拉在底角三分出手时不慎踩在科沃尔的脚上,随即痛苦倒地。裁判在观看录像后判罚科沃尔一级恶意犯规,在坚持罚完球后,一哥一瘸一拐前往更衣室接受检查和治疗。

比赛回顾

此役上来,德拉季奇连中两球帮助热火打出5-0开局。布鲁克-洛佩兹变身雄鹿急先锋,他在51秒时间里连得9分,其中包括一次打四分,引领雄鹿送出一波11-3的攻势将比分反超。两队在此后时间里形成对峙,字母哥在本节还剩2分多钟时完成暴扣,雄鹿25-28落后。在此后时间里,热火利用内外结合打出一波10-2的攻势,奥利尼克飙中三分后,热火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分。字母哥在遭遇包夹时妙传希尔空切上篮得手,首节战罢,雄鹿29-38落后。

次节回来,德拉季奇篮下建功,希罗也突破得手,热火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对于雄鹿而言,更不利的事情是两大核心球员的犯规问题,米德尔顿在第二节中段赔上个人第3次犯规,字母哥在本节还剩4分多钟时同样吃到第3犯,在他下场后,米德尔顿扛起球队进攻重任,他不仅连续跳投命中,还妙传队友上篮得手,帮助雄鹿咬住比分。随着布莱德索在本节还剩2分钟时飙中三分,雄鹿将分差缩小至7分。克劳德张手命中三分,布莱德索打成2+1予以回应,半场结束,雄鹿60-66落后。

下半场易边再战,邓肯-罗宾逊和克劳德相继命中远投,热火打出一波9-4重新建立11分领先。在此后时间里,热火进攻效率下降,雄鹿展开追分,随着大洛完成空接暴扣,雄鹿将比分追至78平。伊戈达拉跳投命中,希罗也张手飙中三分,热火连拿5分及时止血。此后时间里,热火一直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在字母哥造犯规两罚全中,第三节结束,雄鹿86-90落后。

末节上来,米德尔顿外线造犯规三罚两中,科沃尔也飙中三分,雄鹿将比分反超为91-90。然而,在之后时间里,雄鹿进攻再度断电,热火趁机打出一波13-2,希罗和克劳德相继命中三分后,热火103-93领先。雄鹿拼命追分,字母哥终场前1分17秒打成2+1,雄鹿将分差追至4分。阿德巴约送进关键跳投,随后他领到个人第六次犯规,被罚出场。终场前19.8秒,热火手握6分领先,但雄鹿此后神奇打出一波7-1,米德尔顿外线造犯规三罚全中,帮助雄鹿将比分追成114平。巴特勒终场前制造字母哥犯规,两罚全中,最终热火116-114险胜,总比分2-0领先。

双方首发

热火:德拉季奇、邓肯-罗宾逊、巴特勒、克劳德、阿德巴约

雄鹿:阿德托昆博、布莱德索、马修斯、米德尔顿、大洛佩兹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