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8日9:00视频播《经典战“疫”》 绿军39分大胜湖人夺第17冠

腾讯体育从3月14日起直播特别节目《经典战“疫”》,每日带你重温NBA经典比赛。6月18日上午9点,我们将带领大家重温两场2008年总决赛的经典对决,一场是科比25分维系湖人生机,另一场是凯尔特人39分大胜湖人夺队史第17冠。

科比25分维系湖人生机

2008年6月16日,湖人主场迎战凯尔特人,总决赛第五场比赛,前四场输了三场的湖人无路可退。

在本场比赛的开局阶段,湖人展现出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气势,在科比命中一记跳投后,他们打出了10-2的开局。在首节还剩6分43秒时,科比又命中一记三分,湖人已经将比分拉开到18-5。在科比单节15分的带领下,湖人在首节过后取得39-22的领先。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湖人将获得一场轻松的胜利。

第二节皮尔斯砍下16分,带领凯尔特人单节以30-16赢了湖人14分,并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至52-55。在比赛还剩4分35秒时,皮尔斯助攻加内特命中跳投,凯尔特人顽强地将比分追至90平。比赛至此进入白热化阶段,关键时刻科比立功了,他抢断皮尔斯并在反击中完成扣篮,带领湖人将比分拉开到99-95,而此时比赛时间仅剩下37.4秒。

凯尔特人接连投篮不中,只能不停地采取犯规战术,虽然科比和费舍尔都出现了两罚一中的失误,但是湖人始终保持着微弱的领先,最终他们以103-98击败凯尔特人,将总决赛大比分追为2-3。

全场比赛,科比拿到25分、7个篮板、5次抢断和4次助攻,皮尔斯拿到38分、8次助攻和6个篮板。

凯尔特人39分大胜湖人

2008年6月18日,凯尔特人主场迎战湖人,总决赛的第六场比赛,前五场赢了三场的凯尔特人希望就此结束系列赛。

首节两队打得难分难解,首节过后凯尔特人暂时以24-20领先4分。但是很快,湖人的心态崩了,第二节他们15-34单节就输了19分之多。中场休息的调整并没能让湖人重新展现出竞争力,三节过后他们60-89落后29分。比赛至此彻底失去悬念,最终凯尔特人以131-92大胜湖人,以4-2的大比分夺得总冠军,那也是他们队史上的第17个总冠军。

39分差,创下总决赛收官战的历史最大分差纪录;同时也是总决赛历史上的第二大分差纪录,仅次于1998年公牛以96-54击败爵士。

这场比赛,皮尔斯拿到17分和10次助攻,并场均21.8分、4.5个篮板、6.3次助攻和1.2次抢断的表现,获得个人职业生涯唯一的一个总决赛MVP奖杯。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