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0日18:30视频播《经典战“疫”》 杜兰特关键三分压字母哥

腾讯体育从3月14日起直播特别节目《经典战“疫”》,每日带你重温NBA经典比赛。5月30日下午18点30分,我们将带领大家重温两场比赛,一场是路威轰下34分,快船1分险胜老鹰,另一场是杜兰特贡献26+6+6并命中关键三分,击退字母哥的雄鹿。

老鹰VS快船:路威34分奇兵献三分准绝杀

2018年1月9日,快船坐镇主场迎战老鹰,当时球队已经失去保罗,格里芬则因伤作壁上观。不过在上半场,快船凭借小乔丹和路威的发挥,还是掌控了比赛的主动权,建立起了两位数的优势。

老鹰在第三节反扑,伊利亚索瓦、普林斯和施罗德连续砍分,而快船进攻过于依赖路威的个人能力。老鹰不断缩小分差,终场前23秒,路威进攻不中,贝兹莫尔两罚全中,老鹰反超2分。

快船请求暂停,里弗斯对球员们表示,他们只需要进一个两分球扳平比分就行。路威持球,老鹰对他严防死守,路威强行出手三分不中,但幸运的是,球弹到了韦斯利-约翰逊的手中,他把球传给C-J-威廉姆斯。

C-J-威廉姆斯这一晚成为了快船的奇兵和英雄,他运球后调整,然后毅然选择出手三分,球应声入网。随着普林斯最后跳投不中,快船最终以1分的优势惊险取胜。

“我一直冲球员们喊,我们并不是非要三分球不可。”里弗斯说道,“但你可以看到,当时C-J-威廉姆斯处于一个很舒服的位置,他想要去投这个三分。”

C-J-威廉姆斯此役贡献15分,路威轰下34分,小乔丹则抢下25分和18篮板。老鹰施罗德得到18分,托里恩-普林斯贡献20分。

勇士VS雄鹿:杜兰特26+6+6关键三分杀死比赛

2018年1月13日,勇士客场挑战雄鹿,库里因伤休战,杜兰特带队出征。在上半场,杜兰特状态不错,高效地砍下17分,帮助勇士建立起了14分的优势。

但在第三节,杜兰特进攻势头减弱,雄鹿抓住机会,字母哥连续完成暴扣,外线的布罗格登、布莱德索和斯内尔也是相继飙中三分。雄鹿单节打出一个33-17的进攻潮,一举反超了比分。

勇士本场比赛外线手感欠佳,三分球前13投仅3中,但他们依靠防守夺回主动权。在整个第四节,勇士把雄鹿的进攻限制到20投5中只得到12分。

而在最后时刻,杜兰特站出来接管了比赛。终场前2分49秒,杜兰特持球单打,稳稳中投命中,勇士96-90领先。雄鹿进攻失误,回过头来,杜兰特接到德雷蒙德-格林的传球,扬手就是一个三分,勇士将优势扩大到9分,锁定胜局。

整场比赛,杜兰特得到26分6篮板和6助攻,格林21分10篮板和7次助攻,汤神只得到12分。雄鹿方面,字母哥23分7篮板和4助攻,布莱德索21分5抢断。

“我们在第三节打得有些懒散,对手的进攻让我们措手不及。”科尔说道,“但在第四节,我们找回了防守心态,并在进攻端打出侵略性。”(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