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3日18:30视频播《经典战“疫”》 詹皇46分&库里9记远投

腾讯体育从3月14日起直播特别节目《经典战“疫”》,每日带你重温NBA经典比赛。5月23日下午18点30分,我们将带领大家重温两场季后赛对决,一场是2018年东决G6,詹姆斯狂砍46+11+9挽救赛点,另一场是2018年总决赛G2,库里9记三分,勇士再胜骑士。

凯尔特人VS骑士:詹姆斯46+11+9挽救赛点

2018年5月23日,骑士主场迎战凯尔特人,这是东部决赛第6场。这场比赛,詹姆斯面临的压力是无法想象的,他的球队总比分2-3落后,处于被淘汰的边缘。而且当时流传着大量关于詹姆斯将要再度离开骑士的言论,很多人都说这是他作为骑士球员最后一次在克里夫兰打球。而比赛刚开场,乐福就头部受伤,提前退场。

就是在这种场景之下,詹姆斯顶住压力,打出了一场极具统治力的比赛。在首节比赛,詹姆斯尚未开启攻击模式,骑士落后5分。而在第二节,詹姆斯终于发力,他找回手感,飙中3记三分,另外还利用中投和罚球连续取分,单节取下17分,率领骑士打出34-18的进攻潮,掌控了主动权。

但顽强的凯尔特人展开反扑,终场前3分多钟,他们将优势缩小至7分。关键时刻,詹姆斯接管比赛,他助攻小南斯暴扣,之后连中两记三分,外加单打突破,连得8分锁定了胜局。

全场比赛,詹姆斯打了足足46分钟,轰下46分11篮板9助攻,他力挽狂澜,率领骑士扳平总比分,把系列赛拖入抢七。

“只能用伟大来形容。”骑士主帅泰伦-卢说道,“他有冠军血统,全力以赴。在乐福受伤后,我们需要詹姆斯打尽可能长的时间,他直面挑战,率领我们赢下了胜利。”

骑士VS勇士:库里9记三分詹皇空砍29+9+13

2018年总决赛G1,詹皇轰下51+8+8,但JR在第四节结束前犯下致命错误,骑士最终加时落败。而6月4日,总决赛G2打响,骑士明显士气受损,在场面上落入了被动。

对骑士来说,雪上加霜的是,这场比赛偏偏遇到库里手感正火热。在首节比赛,库里命中一个三分,找下了手感,而在第二节后半段,他就挡不住了,短短几分钟一口气飙中3记三分,其中两个都是超远三分。

在比赛第四节,库里更是势不可挡,上来就是两个三分。终场前7分多钟,库里单打乐福,在失去平衡下的情况下再度命中超远三分。终场前5分多钟,库里又来欺负乐福,他在底线不仅投中三分,还造成对方犯规,完成打四分。

单单末节,库里就投中5个三分,全场三分球则是17投9中,创造了总决赛纪录。勇士19分狂胜骑士,将总比分改写为2-0。

“这是一个特殊的夜晚。”库里说道,“我希望之后会有更多特别的事情发生,我们再赢下两场,然后夺冠。”(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