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9日18:30视频播《经典战“疫”》 诺天王31000分里程碑

腾讯体育从3月14日起直播特别节目《经典战“疫”》,每日带你重温NBA经典比赛。5月19日下午18点30分,我们将带领大家重温两场比赛,一场是米切尔爆发率领爵士逆风翻盘的比赛,一场是诺天王迎来31000分里程碑的比赛。

马刺vs爵士:米切尔爆发率队逆转

这场比赛发生在2018年的2月13日,爵士队的多诺万-米切尔是在2017年的首轮13顺位被选中的,尽管选秀顺位不算太高,但加盟爵士队的第一个赛季,人们就看到了他身上的巨星潜质。

这场和马刺队的较量中,米切尔前三节状态不佳,一共18投只有5中,到第三节结束的时候,米切尔所在的爵士队还落后对手8分。但关键时刻,米切尔毫不手软,最后一节的比赛中,米切尔率队一步一步的将比分追平,最终反超,整个第四节的比赛中,米切尔独砍13分,率领球队逆转取胜。

事实上,那场比赛,马刺队一直有机会赢球的,最后还剩下39.2秒的时候,米切尔的跳投,让爵士队领先,吉诺比利执行关键一投,但妖刀的突破上篮最终被费沃斯封盖,马刺只能执行犯规战术。这个时候,米切尔两罚一中,马刺仍有机会,落后2分的马刺依然选择相信马努,只可惜,吉诺比利最后的三分绝杀再次打铁,马刺遗憾遭遇一场逆转。

雷霆vs独行侠:诺天王31000分里程碑

这场比赛发生在2018年的3月1日,当时的独行侠实力有限,而雷霆队拥有韦斯布鲁克、保罗-乔治还有卡梅隆-安东尼这样的三巨头阵容。不过,这场比赛中,双方打得难分难解,常规时间两队未能分出胜负,加时赛中,凭借韦斯布鲁克和乔治的出色发挥,最终雷霆队1分险胜。

那场比赛中,老将诺维茨基迎来了里程碑,那个赛季是他职业生涯的第20个赛季,那场比赛之前,他的总得分来到30993分,排名历史第6位,只差7分就完成31000分里程碑。第二节进行到7分57秒,诺维茨基右侧面对格兰特的防守,他背打过后,后撤步金鸡独立跳投得分,得到本场比赛第7分和职业生涯第31000分,成为历史上第6个完成31000分里程碑的球员。

诺维茨基被誉为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欧洲球星,整个职业生涯中,诺维茨基场均可以得到20.7分7.5个篮板。2017-18赛季,尽管很多人认为诺维茨基已经老去,但他场均依旧可以砍下12分5.7个篮板,常规赛的77场比赛全部首发。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