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7日9:00视频播《经典战“疫”》:02湖人惊天逆转

腾讯体育从3月14日起直播特别节目《经典战“疫”》,每日带您重温NBA经典比赛。4月7日早上9:00,我们带给大家的2场比赛分别是:2002年西部决赛湖人24分逆转国王;2002年12月,湖人上演27分末节大逆转的比赛。

湖人vs国王:霍里三分绝杀

这场比赛发生在2002年的5月27日,那一年的湖人是卫冕冠军,但在西部决赛中,他们遇到了国王,遭遇到了顽强的阻击。系列赛前三场,湖人队已经1-2落后,第四场湖人是主场,如果带着1-3的比分前往客场,接下来很可能会被淘汰。

对阵国王的这场比赛,湖人首节就落后了对手20分,半场落后24分。下半场湖人如梦初醒,在科比和奥尼尔的带领下连续追分,比赛还剩下11.8秒的时候,湖人依旧落后2分,这个时候,科比、奥尼尔接连错失关键球,但篮球最终落在了霍里手中,而霍里抓住机会,一击制胜,带领球队完成惊险绝杀。

对于国王来说,那一年本来是他们最好的争冠机会,那支国王有韦伯、佩贾、毕比,还有一帮恐怖的板凳匪徒。但系列赛第四场,他们挥霍优势,最终让球队受到了惩罚。这场比赛中,迪瓦茨全场砍下了23分7篮板3助攻,但比赛结束前11.8秒,他的两罚一中,让球队只领先2分。而且,奥尼尔和科比连续关键球不中的时候,他也没有抓下篮板。迪瓦茨鬼使神差的拨球,让球最终落在了霍里手中,就是这样一个瞬间,国王的历史改变。

湖人vs独行侠:末节27分大逆转

这场比赛发生在2002年的12月6日,这也是湖人队历史上最经典的逆转战役之一。这场比赛中,湖人最初状态不佳,上半场的比赛落后对手28分,前三节结束落后对手27分,球队状态不佳,斯台普斯的球迷甚至开始喝倒彩。

前三节过后落后27分,对手又是当时排名第一的独行侠队,一般的球队可能已经缴械投降,但不服输的科比在末节挺身而出,第四节的比赛中他拿到了21分,这个传奇的夜晚,他成为了主角。

到第四节还剩6分钟结束的时候,湖人将分差缩小到了10分,随后,湖人队继续追击,中场结束前8.4秒,科比一记漂亮的转身跳投,帮助球队锁定胜局。那场比赛中,独行侠队的纳什打了41分钟,得到了22分7助攻,诺维茨基打了43分钟,得到了21分12篮板,芬利打了46分钟,得到了11分。

湖人这边,科比拿下了28分9篮板7助攻,奥尼尔收获26分11篮板。回忆这场比赛,当时独行侠的主帅老尼尔森曾经表示,“这是一场不可思议的比赛,这是我记忆中最残酷的一场失败。”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